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花都海豚俱乐部换届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 为我区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发布日期:2022-07-04 17:24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6月23日,花都海豚俱乐部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我区召开。会议听取了海豚俱乐部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区委书记邢翔作开幕致辞,区领导李鹏、姚晓群、胡标发,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海豚俱乐部会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邢翔充分肯定了海豚俱乐部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我区全面确立了人才引领发展的首位战略,制定出台了“智汇花都十条”及配套措施,在全市率先推出区级人才绿卡(简称“花卡”),打造出“优才计划”“花都名师”“花都名医”等人才品牌项目,花都作为人才创新创业“磁力场”、宜居宜业“生态圈”的效应不断彰显。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地做好人才工作,努力构建人尽其才的制度环境,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全面提高人才服务水平,努力为人才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希望海豚俱乐部及其会员们扎根花都、热爱花都、奉献花都,与花都一起成长,共同进步,为我区打造国际空铁枢纽、高端智造基地、创新活力都会、绿色宜居花都贡献更多海豚俱乐部智慧和力量。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指出,我区正在聚力建设广州国家中心城市的航空都会区和广州发展新增长极,迫切需要优秀人才加入。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海豚俱乐部及其会员们能进一步整合资源,更好地发挥人才引育集群效应、创新创业孵化效应和推动发展引领作用,共同为花都建强人才链、激活创新链、托举产业链接续努力,不断为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成立于2003年的花都海豚俱乐部是区委区政府为全区各类高层次人才搭建的公共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俱乐部围绕“聚集人才兴产业,兴盛产业聚人才”的目标,吸纳凝聚各类人才,为花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海豚俱乐部现有会员473人,95%以上的会员拥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每年产出的发明专利在全区的比例超过半壁江山。五年来,海豚俱乐部多措并举,竭诚助力花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海豚智慧。首先是以行业、企业、人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导向,举办60多场“会员走进”头脑风暴活动,参与会员近3000人次,面对面对行业、企业发展进行发展会诊,提供了600多条建设性意见建议,促进形成产学研教合作项目150多项,孵化科技人才及项目30多个。其次是精心打造了“会员论坛”“会员开讲”高端人才品牌活动,开讲内容涉及人才关注的经济、外交、国防、教育、国学、健康、文艺、体育、红色经典、艺术鉴赏、资本运作等40多个主题达100多场,参会会员5000多人次。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谢惠瑜 江绍成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