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花都区携手普定县共同发力 技能培训拓宽群众就业

发布日期:2022-07-05 11:18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681255.jpg

培训现场

  今日花都讯 “将排骨砍成4厘米长的块,用盐、料酒、姜片、葱腌制30分钟……”6月24日,在普定县化处镇化新村“粤菜师傅”培训现场,培训老师将糖醋排骨烹饪方法详细写在黑板上,并分步骤讲解。

  从5月31日以来,由普定县人社局、花都区人社局、化处镇人社中心主办,安顺市西秀区麦琪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普定县2022年第八期“粤菜师傅”(中式烹调师)培训班每天都会迎来几十名化处镇化新村村民,在培训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理论和实践的方式,学员们不断学习新菜品,锻炼出一身好厨艺。

  “我打算把厨师技能学好,自己开一家餐馆。”曾经做电焊工作的化新村村民李昌友介绍,自己今年已经55岁,正打算转行就遇到厨师技能培训,所以积极报名参加,希望通过技能培训创造新生活。

  花都所能+普定所需,让精准协作出成果。据悉,自2021年花都区与普定县结对协作以来,花都区人社局每年提供30万元资金帮助普定县人社局开展“南粤家政”“粤菜师傅”“广东技工”等技能培训,并按普定当地实际需求提供相关师资力量及培训资料。2021年以来,两地人社局联合举办东西部劳务协作技能培训班15期,为普定培训农村劳动力728人次。在培训过程中,花都区还针对培训学员的就业意愿,积极配合做好就业岗位宣传及工作推荐,提高培训后就业率,助力群众稳定增收。

  “下一步,两地人社局将充分结合普定劳动力的培训及两地企业的岗位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有关技能培训,探索实施‘订单+定岗+定向’的培训新模式,实现培训在规模、特色、质量和效益上的协调发展。”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安顺工作组普定小组组员介绍。

通讯员 蓝光辉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