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广州消费协作企业签约 助力疏附县农特产品销售

发布日期:2022-07-05 16:05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6月21日,广州消费协作企业广州善待家农业集团公司与疏附县西圣果业在喀什市疏附县举行消费协作签约仪式,约定通过共建基地、共创品牌、共享渠道等方式五年内带动销售疏附县果干类产品5000万元,助力700余户农户增收。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童志辉,疏附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武养,以及广州市善待家生态农业集团和新疆西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善待家公司积极响应从“消费扶贫”到“乡村振兴”,通过“政府搭台、市场运作、企业唱戏”模式,将市场需求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州企业发挥商业品牌和平台渠道优势,帮助疏附县农特产品打通销售渠道,促进农业产业发展。

  在之前双方三年的合作,善待家与西圣果业通过产品实质市场化销售,助力疏附县乡村振兴,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本次的深度战略合作,将集中打造杏脯、西梅、红枣等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化;打造喀什地区一县一品,打造喀什印象伴手;签署五年销售额5000万元战略框架协议,带动700余户农户就业;深度参与花都区对口帮扶疏附县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推动花都市场与疏附产品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作为广州市农业龙头企业,善待家农业集团公司自2019年9月起便已逐步参与消费帮扶,逐步探索建立“农产品分销中心+社区连锁门店+合作社(企业)+农户”的市场运作模式,带动农户实现可持续增收。截至2022年4月底,该公司已帮扶销售新疆疏附县、贵州毕节、广东清远、梅州、花都本地等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9436万元。

  签约合作后,善待家农业集团公司将发挥其平台及渠道优势,全力加强干果品牌孵化和推广,助力“西圣果业走进大湾区”。据了解,在广州市协作办的指导下,包括善待家在内的多家市场主体联合筹建广州市乡村振兴农产品品牌中心,打造约800平方米的品牌运营基地,带动喀什疏附县大力发展果业农产品品牌化,实现由“政策援疆”向“富民兴疆”转型升级。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罗莎莎 张彬

通讯员 伟伦 海林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