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我区启动首届“慈善花都·党员先行”捐献活动 爱心践行誓言 行动凝聚力量

发布日期:2022-07-05 16:04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6月28日,我区启动首届“慈善花都·党员先行”捐献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副区长王红斌等领导参加活动。

  今年,为响应省、市、区开展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号召,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区委组织部联合区民政局、区慈善会组织开展全区首届“慈善花都·党员先行”捐献活动,以爱心践行誓言,以行动凝聚力量,以“党建+慈善服务”的模式,推动形成我区共产党员带头献爱心,各界干部群众与爱同行,“人人慈善为人人”的公益氛围。

  当天,恰逢区慈善会召开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和监事。王红斌为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颁发证书。

  近年来,我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慈善募捐主题活动深入人心,2017至2021年,我区募捐资金连续五年创历史新高,居广州市各区前列。结合花都民俗、文化、旅游等地方特色,将慈善与文化、艺术、体育、商业、金融等密切融合。2021年以来备案慈善组织公开募捐方案11项,全区累计成立冠名基金24个、社区慈善基金23个,接收社会捐赠资金1.26亿元,对接慈善项目87个,慰问全区困难群众1714户共43.2万元。涌现出一批优秀单位和个人。区领导分别为获得花都区慈善突出贡献奖、花都区慈善优秀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

  当天,唯品会基金会向区慈善会捐款5000万元,助力我区慈善事业发展。中国银行广州花都分行坚持服务民生,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助力本次活动圆满举办。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李朝晖 黄慧文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