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一批国家保护鸟类重回自然

发布日期:2022-07-27 16:12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696656.jpg

  今日花都讯 7月21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在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岭南园广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将一批国家保护野生鸟类放生。

  本次救助放生的鸟类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画眉7只、三有保护动物鹊鸲12只和暗绿绣眼鸟1只。工作人员在对周边环境和鸟类的状态进行了仔细察看后,打开鸟笼,让它们重回大自然的怀抱(如图)。笼门一打开,有的鸟儿欢快地扇动翅膀,飞进茂密的树林中;有的则还有点懵,面对“突然”的自由,一时忘了怎样飞行。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还通过现场讲解陆生野生动物知识、摆放陆生野生动物知识宣传展板、派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市民科普陆生野生动物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保护陆生野生动物行动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生物多样性,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持续加大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广泛开展陆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饮食陋习,拒食野味,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确保做到家喻户晓,树立生态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法治意识和保护意识,构建和谐的生态环境。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罗莎莎

张 彬

实习生 钟卓彤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