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我区举办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 弘扬清廉好家风喜迎党的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2-07-27 16:11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696669.jpg

  今日花都讯 “参加今天的活动很受教育!很多腐败案件都与配偶、家属没有及时提醒规劝有关系,最终导致家庭破裂。我爱人今年刚提拔为处级干部,我一定做好家庭清廉监督员,和爱人一道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共同建设清廉家风、幸福家庭。”7月21日,一位参加花都区“弘扬清廉好家风 喜迎党的二十大”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的干部家属感慨地说。

  这次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文明办共同举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林钰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慧容等领导出席,2022年以来新提拔的处级领导干部及其配偶代表、各街镇妇联干部、村(社区)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新华街党工委书记周勇的配偶周丰华,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爱民的配偶吉庆燕分别发言,分享各自与丈夫携手共同进步,建设清廉家风的感受和心得。广东省百户“最美家庭”代表、团中央“全国优秀国学教育项目”获得者、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郑国岱老师作《砥砺千年的清廉家风》的主题分享。

  “是什么让您永葆初心?”“是家风”在访谈环节,“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好人”“2022年省十大最美家庭”赖宣治充满幸福地回答。他说,从一名山村体育教师,到今天头顶无数的荣誉和光环,父亲一直教导他,不能用这些来谋取私利,要做一个干净的人、廉洁的人,继续做好一个老师的本分,一直保持最初的本心。

  接受访谈的还有“2020年广东省百户最美家庭”区中医院岳慧雅医生,岳医生曾赴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中医院支援。她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为扶贫事业作出了贡献,为贫困地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在贵州支援期间,她克服重重困难,在织金县中医院建立了儿科和新生儿科。当主持人问到:为什么选择去那么贫困的地方支援工作,支援期满又决定留下继续支援?“是我作为医生的使命,是父母的教导:干净行医,廉洁行医,做事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岳慧雅很干脆的回答。

  当天的活动向处级领导干部及家属发出了《致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要求干部、家属把对党忠诚作为家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真实规范、完整准确填报个人事项。

  活动还融入了情景剧《一代廉吏骆秉章》《赵一曼与孩子的隔空对话》,通过精彩演绎晚清廉吏骆秉章的家风故事和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家风家教故事,着力弘扬清廉家风、红色家风,引导党员干部共建清廉家风、和谐美好家庭。

  林钰泽指出,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建设清廉家风有利于引导家庭成员遵守党纪国法和家庭道德规范,有利于形成和睦友爱的良好家庭氛围,是守护子女健康成长、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的重要因素。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清廉家风。要立好家规,时时刻刻提醒每位家庭成员廉洁齐家,从而一代影响一代,一代成就一代,以单个家庭的良好家规家风,形成全社会的清风正气。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李朝晖 黄慧文

实习生:郑伟燊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