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赤坭盆景产业研究院微景观文创中心揭牌成立 小盆景撬动大产业

发布日期:2022-07-29 16:36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698567.jpg

  今日花都讯 7月25日,赤坭镇政府携手东润农旅战略合作项目“花都·赤坭盆景产业研究院微景观文创中心”在园立方盆景产业区揭牌,推动盆景产业品牌设计及推广,全力打造微盆景园艺品牌,使赤坭盆景在保留历史文化记忆的同时走向时尚、走向现代、走向未来。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赤坭镇主要领导、东润农旅负责人以及相关行业专家出席活动并揭牌。活动还进行了赤坭镇与东润战略合作签约、为赤坭盆景产业研究院专家颁发聘书、研究院专家座谈等。

  据了解,微景观文创中心将通过专家智库搭建、校企资源引荐、产业专业技术等板块对赤坭盆景全产业链赋能。微景观文创中心设立电商直播、线下情景一站式购物体验,文创设计及展示,微盆景产业人才培训等多个功能板块。从多个方面促进当地农民增收、促进返乡村民就地、就近就业,提供量贩式服务,为赤坭盆景产业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推动赤坭盆景向小型化、艺术化、精品化高质量发展。

  目前,赤坭镇全镇盆景苗木种植总面积达5万亩以上,2万多群众直接从事盆景苗木种植,年产值超5亿元,其中微景观盆景种植面积约405亩、100万盆,年产值超3500万元。

  怎样以小盆景撬动大产业、把小盆景做成大产业,赤坭镇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以此次微景观文创中心创立为契机,紧跟时代节拍,把握微景观发展潮流和趋势,引导更多精巧雅致、小中见大的微盆景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小角色’新品走向‘大市场’前台,使百年盆景焕发美好新颜。”

  赤坭将以盆景产业研究院为平台,整合微景观盆景生产基地、电商企业、微景观文创中心等优质资源,向大师、专家、优秀企业家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赤坭盆景精美化、优质化。通过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做大做强大盆景,大力扶持小微盆景,全力将下连珠打造成小盆景专业村,与瑞岭村、竹洞村实现错位发展、各彰其彩。接下来,赤坭将牢牢抓住华南国家植物园花都片区建设的契机,高标准建设花卉、盆景苗木全产业链,形成高水平岭南花木产业会客厅。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罗莎莎 武楠

通讯员 古能文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