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区版权局举办2022年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 提高单位软件正版化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2-08-09 14:14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版权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版权保护,提升我区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化水平,8月5日,区版权局举办2022年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全区各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联络员及部分重点企业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指出,软件正版化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工作,具有特殊的地位和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重视,持之以恒推动各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落实落细,推动我区软件正版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培训分别邀请了广州市版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助理研究员和广州市软件正版化检查小组成员授课,详细解读了软件正版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各单位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明确了思路,同时介绍了软件正版化检查的具体要求以及常用操作系统、办公软件的购买、安装和使用规范等。

  在互动交流环节,专家和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逐一详细答疑解惑。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认识到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具体要求,掌握了有效的方法。

  据悉,为建立健全软件正版化工作制度和长效机制,提高各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管理水平,我区今年重新调整了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并先后印发了《花都区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制度》《花都区党政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计划三年内实现对全区党政机关和重点企事业单位全覆盖检查。

通讯员 雷恒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