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区第九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比赛)揭幕 十支镇街战队点燃青春激情

发布日期:2022-08-09 14:28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705522.jpg

  今日花都讯 8月的花都充满盎然生机。8月8日适逢我国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花都迎来了全区的一项体育盛事,区第九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比赛)在花都区体育中心如期揭幕。本届区运会由区政府主办,区文广旅体局和区教育局联合承办。广州市体育局以及此次活动主承办单位等有关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共设置田径、游泳、羽毛球、足球、击剑、体操、蹦床、举重、滑雪等19项赛事,各项赛事将于8月至9月陆续开展,来自全区的各镇街代表队将全力角逐各项目奖项。与往届区运会有所不同的是,为巩固和扩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成果,结合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本届区运会增设了滑雪比赛项目,进一步擦亮“冰雪花都”品牌,推动“冰雪进校园”和冰雪竞技体育发展。通过本届区运会以及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将进一步提高花都区体育运动水平,锻炼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为做好本次区运会,组委会将安全放在首位,要求各参赛人员必须遵守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全面掌握自身的身体状况,赛前14天无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填写健康承诺书,参赛运动员和进入赛场的裁判员、工作人员全部提供常态化48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要求,扎实保障赛事安全有序举行。

  在当天的开幕式文艺表演现场,广州北胜蔡李佛拳传承基地、花东中学、区文化馆和新华中学带来了《狮武神韵》《光速少年》和《曙光》等精彩的节目表演,齐为区运会添助力。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姚日文 江绍成

通讯员 郑敏 任智艺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