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我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20 16:17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9月14日,我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人大工作。邢翔、李波、陈家飞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程学晋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花东镇人大、秀全街雅宝社区联络站、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上,区委书记邢翔对我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站在全区和长远的高度,对做好下一阶段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邢翔指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她强调: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花都人大工作上新台阶,为推动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花都贡献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二要全面提升新时代花都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用好、用活、用足建议权,广泛汇聚奋力建设广州国家中心城市航空都会区、打造广州发展北增长极的智慧力量。三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职,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区委区政府设主会场,各镇街设分会场。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有关单位、有关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会。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冯理聪 江绍成

  通讯员 黄延焜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