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花东学校创建我区首个少年军校

发布日期:2022-09-26 14:47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735682.jpg

  今日花都讯 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全面推动学校国防特色教育的深入开展,9月16日,花东学校举行“花都区少年军校”揭牌仪式,正式成为花都区首家少年军校。

  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区教育局、区国防教育办公室、花东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家国防教育专家参加此次揭牌仪式。活动当天,除举行“花都区少年军校”揭牌仪式外,学校还举行初一初二国防班的授旗、授臂章仪式,并进行少年军容操、军体拳展示。

  据悉,花东学校于2020年10月正式创建国防班,如今,该校的国防班从原来的2个,增加到11个,国防班队伍不断发展壮大。2021年,该校荣获广东省国防教育优秀课例二等奖、广州市国防教育优秀成果展荣获展演奖;2022年,被市教育局推选到省教育厅和教育部,参评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近年来,花都区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国防教育,不断深化国防教育,共同推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的建设,通过“花都区少年军校”的挂牌,发挥好国防教育在学生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青春活力。

  花东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国防教育,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增强课程教材国防教育功能,帮助学生树立国防意识,增强纪律观念,磨炼坚韧意志,培养爱国情怀,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保卫者和接班人。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黄柱

江绍成

通讯员 刘登云 李梦欣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