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花都8户家庭获租公租房

发布日期:2022-09-26 14:44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735685.jpg

  今日花都讯 9月20日下午,2022年花都区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摇号预分配仪式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楼会议室举行,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各镇(街)有关负责人以及摇号分配家庭代表等30余人、共18户申请意向户籍家庭参加了此次摇珠配租仪式。仪式邀请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和新闻媒体进行全程监督,并由区公证处公证员进行现场公证,充分体现分配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本次分配房源位于松园路5号,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周边生活配套设施成熟,房源为中高层电梯房,小区配有一定数量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以及配备充电桩的电动车停车棚。此次预分配推出13套房源供摇号,其中一房一厅1套,单套建筑面积为38.5平方米,由区政协委员上台摇号选出1户中签家庭;两房一厅12套,单套建筑面积为43.6~55.4平方米,由参加本轮意向登记按时到场的7户户籍家庭代表直接上台摇号选出对应房号进行预分配。本次松园里公租房预分配摇珠仪式共完成预分配8套,尚余5套二房一厅套房因没有满足条件的户籍家庭申请,未完成分配。

  松园里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租金标准为15元/㎡月,按建筑面积计算总额,对于民政部门认定的低保、低收入或者市总工会认定的特困职工住房困难家庭,或者政府已有文件明确可享受租金优惠政策的对象按优惠租金(1元/㎡月)计租。其他家庭按照家庭收入情况,实行差别化租金,租金缴交比例为项目租金标准的10%~70%。

  根据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相关规定,本次获得预配租资格的家庭须向户籍所在街(镇)递交《资格复核表》等相关材料参加资格复核,未在规定时间内递交资格复核材料的家庭视为放弃本次配租。经资格复核符合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条件的家庭方可办理入住手续;经资格复核不符合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条件的,将取消轮候及配租资格。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武楠 陈琳

通讯员 徐艳青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