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2022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暨粤港合作辉煌成就巡展分别在香港和广州举行 花都惊艳亮相 成果备受关注

发布日期:2022-09-26 14:27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735732.jpg

  今日花都讯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9月5日-11日,2022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暨粤港合作辉煌成就巡展分别在香港和广州举行。在此次巡展上,作为大湾区唯一大型空铁双枢纽所在地,广州发展北增长极的花都,其发展成果备受关注。

  本次巡展以“融通大湾区”为主题,以“图片展+明信片+全媒体呈现+云展览”的形式,全景展现粤港澳大湾区“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的蓬勃图景。花都位于广州北部,是广州白云机场和广州北站“双枢纽”所在地,区位优越、产业优质、城市优美,坚持“智造立区、枢纽强区、生态美区、改革兴区”,高水平建设“国际空铁枢纽、高端智造基地、创新活力都会、绿色宜居花都”,努力把花都打造成为广州国家中心城市的航空都会区。

  飞机从白云国际机场起飞,列车在广州北站呼啸而过,航道与轨道交会处,生产要素汇聚而至,汽车、电子信息、皮具、美妆等产业发展迅猛,临空经济方兴未艾。

  花都坚持“枢纽强区”,充分发挥白云国际机场和广州北站“双枢纽”优势,推进空铁融合发展,构建“一区一城一港”产业发展新格局,着力打造广州发展北增长极。花都坚持“智造立区”,坚持数字赋能、创新引领,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努力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是广州市先进制造业产业基地,是“汽车之都”“中国皮具之都”“中国化妆品之都”“中国音响之都”。花都坚持“改革兴区”。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持续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改革破难题、以创新增动力,不断激发创新创业创造蓬勃活力。花都坚持“生态美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高标准建设“花漾年华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精品乡村文化旅游线路,推动花都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图文来源:花宣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