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我区启动专项行动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发布日期:2022-09-27 10:12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从9月初起,我区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据了解,专项行动将持续至2023年春节前。

  专项行动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以工程建设领域等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和新就业形态为重点,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实施集中整治。我区加强组织部署,联合全区10个职能部门组建区级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力争实现欠薪案件在“2023年春节前实现动态清零”的行动目标。同时,联合人社、住建、交通等部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聚焦建筑工程、餐饮服务业、制造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清查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等情况,排查欠薪风险隐患,建立欠薪线索和工程项目台账,做到不解决不销号。

  区人社部门积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企业依法用工意识;畅通维权渠道,开通试行“花都安薪码”,开展多部门联合接访,确保农民工利益诉求得到及时妥善解决;密切关注欠薪舆情,加强欠薪舆情监控,及时跟进处置欠薪舆情,严防不实舆情、虚假信息传播和恶意炒作。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谢继文 陈琳

通讯员 郑芸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