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区政协开展专题视察 加快广州民俗博物馆新馆建成开放

发布日期:2022-09-27 10:12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9月16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关于弘扬花都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议》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切实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品质。

  政协委员实地考察了广州民俗博物馆(新馆)的建设情况,就加快建成开放广州民俗博物馆、延伸博物馆服务功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协商议政。

  广州民俗博物馆新馆主体土建工程已完工并通过验收。区文广旅体局、区财政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新华街等相关部门正积极沟通协调,加快项目推进。

  区政协副主席李一霖指出,广州民俗博物馆是构建花都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点工程。一是要提高站位,在深化认识中增强盘活资源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要联系实际,在真抓实干中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完善配套设施;三是要抢抓机遇,在三华村旧村改造项目中坚持多方联动、凝聚各方力量、整体合力推进;四是要守正创新,在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坚持政府主导、鼓励社会参与、催生文化新业态,大力发展灰塑、珐琅、漆艺、粤剧等非遗产业。同时,创新利用方式,拓展活化路径,把博物馆教育与学校教育结合起来,在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注入新元素,让传统优秀文化真正“活”起来。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罗莎莎 张彬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