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日期:2022-09-27 10:38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736331.jpg

文艺表演

  今日花都讯 9月20日,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联合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 湾区同心贺国庆”——广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活动在我区邝维煜纪念中学附属雅正学校举行,通过多彩的文化艺术展示形式,同心贺国庆、共筑中国梦,让民族团结之花在青少年心田绽放。市民宗局副局长陈丹、区政协副主席李荣渝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各族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的重要举措。

  陈丹寄语青少年,要向前辈先贤学习,修身立德、志存高远,从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把国家、人民、民族装在心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注重养成团结、健康、向上的品格,勇攀知识高峰,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活动在开场舞《石榴籽一家亲》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雅正学校师生及表演团队依次登台,倾情演绎。学校民族健身操表演展示了少年的青春活力和对祖国的深切爱恋。港澳班的师生同诵《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饱含着对祖国母亲的深爱、各族同胞的深情。由广州民族团结进步艺术团带来的高难度技巧类表演节目《永攀高峰》,为大家展现了中华民族敢于创造、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

  除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外,现场还安排有民族特色美食拉面制作、岭南艺术押花技艺展示等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让同学们在寓乐于教中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之美。活动中,结对共建的连山永丰中心学校教师专程到场与雅正学校师生互动,共同学习连山特色山苍子技艺,讲述各族师生深入交往交流交融的友好故事。期间,还通过观看粤剧电影《南越宫词》选段和访谈以及花都港人联谊会优秀代表分享创业故事,让学生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姚日文

李沁杰

通讯员 李 祥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