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区政协开展专题议政活动 助推“工业+文化+商业+旅游”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27 11:02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9月20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提案《关于大力发展花都化妆品工业旅游项目,构建“工业+文化+商业+旅游”发展新模式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议政活动。区政协委员实地参观了石头记矿物园、广州樊文花化妆品有限公司,对我区化妆品工业旅游项目发展壮大积极建言献策、协商议政。

  花都工业基础雄厚,特别是化妆品产业,更是享有“中国化妆品之都”“中国美都”的美誉。我区立足化妆品、皮革皮具、珠宝等时尚产业基础,探索“工业+文化+商业+旅游”模式,支持传统产业向体验消费转型,形成文商旅“创、研、产、销”一体化产业链。

  区政协副主席叶念军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注重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进新模式的发展,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注重突出企业本身特点,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业+文化+商业+旅游”发展新模式。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协同配合推动新模式的发展。要加强人才建设推动新模式的发展,组织有实力的化妆品企业与高校开展合作或独立建立研究机构,组建企业的“外脑”、专家库来推进项目开发,使花都化妆品工业旅游项目真正成为花都的一张“新名片”。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罗莎莎 张彬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