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花都首家“5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诞生实现零的突破

发布日期:2023-03-21 10:43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近日,经过企业申报、专家指导、考核验收,广州京华制管有限公司顺利通过5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现场确认。该公司成为花都区首个获得“5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证书的单位。

  广州京华制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作为京华日钢控股集团下属的驻华南地区唯一一家集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子公司,长期以来坚持高度重视企业标准化工作,将创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作为企业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和促进企业管理水平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以标准化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竞争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近几年,该公司先后获得“地方骨干民营工业企业”“减排工作先进企业”“广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而且在成功创建“4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基础上,继续发力不断完善标准体系建设,于去年1月开始5A级创建申报,对标严格落实企业制度的收集归档等相关认证工作。

  广州京华制管公司副总经理兼标准化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期间,花都区市场监管部门多次深入到企业指导服务,帮助开展对标达标、标准制修订和创建工作。“通过创建5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实现技术标准、工作标准及管理标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对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推动产品提质增效,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将带来很大帮助和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接下来,我们将结合企业实际,关键抓好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相关制度规范的落实。”

  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是指企业按照系列国家标准要求,开展企业标准化工作,建立企业标准体系,并有效运行;企业标准化工作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并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近年来,我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企业标准体系建设,积极搭建标准化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开展标准制修订,支持鼓励优势企业参与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制定修订,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推动企业追求卓越绩效管理,全力服务花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该局已推动4家企事业单位创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5家省级标准化试点、1家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41家企事业单位参与制修订72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48家企业创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9家企业获得企业标准“领跑者”称号,131家企业完成194个产品参与对标达标。

  文:花都融媒记者 姚日文 陈琳

  通讯员 张冬 吴景然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