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2023年花都区科技活动周在美华航空航天科普基地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11:08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八大科普基地同步开放
十大系列活动异彩纷呈

888136.jpg

  今日花都讯 5月20日,2023年花都区科技活动周在美华航空航天科普基地启动。本次活动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花都区政府的指导下,由区科工商信局、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旨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展现优秀科技科普项目,彰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花都力量”,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造热情。当天,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首个区级分会——广州市花都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揭牌成立。美华航空航天科普基地也正式对外开放。

  “热爱科学,崇尚科学”

  2023年花都区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活动时间从5月20日持续至5月31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州试验站等区内8大科普基地同步开放,“广州灰塑科普之夜”等10大系列活动丰富多样、异彩纷呈。启动仪式现场同步举办花都区科技创新成果展,重点围绕元宇宙、医药健康、高端装备、新材料等关键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搭建创新科技科普展,展现“智造立区”的良好形象,优选科技含量高、展示效果好、科技互动感强、科学普及广的广东美华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参展。

  现场还为23家科技创新主体颁发“2023年花都区科技创新优秀单位”荣誉牌匾,覆盖2022年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立项、省工程中心、省科技进步奖,种子独角兽创新企业、广州市硬科技企业培育百强、优秀孵化载体等。区人民医院进行“智慧医疗,共享健康”为主题的演讲,展示医院在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科普工作方面成果以及高科技带来的诊疗技术和医疗服务的提升。

  区内具有代表性的一线科技工作者、科技大咖、科普专家、重点企业科学技术专,通过圆桌对话的形式,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探讨如何把弘扬科学家精神融入各类科技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聚科创资源,展科学魅力

  近年来,花都区聚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创新主体实现了量质齐增、国家级孵化载体实现了零的突破、高水平技术创新平台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不断优化、科普讲解比赛创花都历史最佳成绩。截至2022年,花都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1031家、存量高新技术企业881家,双创历史新高,总量首次突破1000家和800家;广州空港众创空间被认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中电科普天科技认定为市级高水平企业研究院、6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认定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科学院第二家技术经纪人科技驿站落地花都;今年科普讲解比赛花都区选手获得广州市青少年组第1名。

  聚科创资源,展科学魅力!5月20日至5月31日,科技魅力闪耀全城,燃爆这个夏天!2023年花都区科技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图文:花都融媒记者 李朝晖 李沁杰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