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花都有囍,“520”甜蜜满屏 174对新人集中领证

发布日期:2023-05-23 10:59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888163.jpg

  今日花都讯 “520”谐音“我爱你”,成为适婚青年选择婚姻登记的高峰日。5月20日下午5点20分,区民政局特邀新人举办了“花都有囍”户外集体颁证仪式。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户外颁证点格外温馨浪漫,新人们或是手捧鲜花,或是精心打扮,有的还带了“亲友团”前来见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会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新人面向国徽,庄严宣读结婚誓词,一字一句郑重许下“爱”的承诺,许下夫妻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圆满礼成。宣誓结束后,新人交换戒指,并往“信箱”投递爱的信件。信件写下了新人想对彼此说的话,对未来的期许、愿望、计划等。区民政局将会在明年五月把信件寄回给新人,以传统书信传达结婚时刻真挚初心。区相关领导以及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见证了这甜蜜的一刻,并为新人颁发结婚证,祝愿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风雨同舟、岁岁与共,佳偶天成、相依白首。

  一对相识两年的新人正式成婚,“很激动、很开心,满满的幸福感,这份喜悦和感动将成为我们最难忘的记忆。今后我们将互相包容、携手前行。”“一直期待着成为对方的另一半,在美好的日子实现美好的愿望,特别有纪念意义。感谢政府能提供这样的平台,觉得非常有仪式感。相信我们以后会越来越好。”有新人感慨。“希望你们能够珍惜这份缘分、这份幸福,在以后的岁月里彼此关照、彼此爱护,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新人亲友也为他们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当天,还举行区人民法院“山茶花工作室”、区婚姻家庭促进会揭牌仪式,区人民法院、区民政局签署“关于建立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合作机制意见”。

  本次活动在传递爱情的美好祝愿的同时倡导弘扬简约适度、现代文明婚俗新风尚,倡导新人树立正确婚恋观,树立起婚嫁的文明之风;在传扬中华优秀婚姻传统的同时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5月20日当天,区民政部门积极“为爱加班”,力争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办理结婚登记需求,共为174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图文:花都融媒记者 罗莎莎 张彬

  通讯员:黄思灿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