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花都区政府与广东启迪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打造标杆科技园区

发布日期:2023-05-26 16:49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897455.jpg

  今日花都讯 5月23日,花都区人民政府与广东启迪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双方全面战略合作。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的工作要求,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双方利用广州市支持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改造试点项目政策机遇,广东启迪集团拟在花都区通过秀全街岐山村村镇工业集聚区改造项目建设广州启迪数智双新科技园,通过不断深化多领域、多层面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源于清华大学,聚焦科技服务领域的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是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单位,是首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单位。广东启迪集团是其在北京、上海之外成立的一个全新的国际型总部,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发展优势,以创立启迪国际创新总部为抓手,以整合协同高校资源为着力点,通过“资源先导”的方式,充分利用启迪控股在全球创新服务网络、垂直孵化体系、科技产业集群方面的生态积累,创新践行“立体三螺旋”模式,链接国内外科创力量,持续深耕大湾区的科创产业。

  秀全街岐山村村镇工业集聚区拟改造范围约844亩,该项目于2022年6月纳入广州市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改造试点项目,预计改造后可提供产业载体空间超100万平方米。将以智能制造产业和数智经济产业为主导产业,建设数字经济产业组团、数智创新产业组团、智能制造产业组团、综合发展组团、科技人才社区组团、产业配套组团六大板块,争取引入科创中心大湾区总部、大湾区创新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同时结合花都的区位优势及湾区发展客观需要,引进智能制造应急领域与智慧仓储装备领域、储能、汽车电服等产业集群。

  广东启迪集团表示:对花都的产业基础、区位交通优势、营商环境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集团科技服务、科技园运营等资源优势,把花都项目打造成标杆科技园区,力争5年成型。

  近年来,花都区秉承“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理念,以开放姿态打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始终是花都的核心竞争力。下一步,将着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环境,脚踏实地支持、服务好项目推进。合作双方携手加快项目建设,吸引更多更好的产业和企业扎根花都,共同建设广州北部增长极。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李朝晖 李沁杰 李八一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