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2023年“奥体杯”花都区第6届特殊儿童趣味运动会开幕 残健融合 一起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3-05-26 11:15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5月21日适逢一年一度的“全国助残日”。2023年“奥体杯”花都区第六届特殊儿童趣味运动会在新华一小启幕,来自区内约100对特殊儿童和普通儿童亲子家庭相聚在校园操场上一起绽放笑容和激情,畅享幸福与喜悦。

  本届运动会由区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新华街道办、区奥体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主办,区奥体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党支部承办。活动同时得到区相关单位的积极协办和热心企业、公益团体的助力支持。

  体育活动是全球社交语言。由区奥体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精心组织策划主办的区特殊儿童趣味运动会至今已进入第六届,旨在为花都区特殊儿童增加更多的社会参与机会,打造快乐体育文化特色,提升特殊儿童融合度,开拓幸福新生活,用爱共建精彩花都、有为花都和温暖花都。活动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受到特殊儿童的欢迎及其家长的认可和好评。

  孤独症是一种在儿童发育早期就出现并且持续终身的精神障碍,孤独症儿童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无法与外界正常交流。为了给区内特殊儿童创造更多社会融合的机会,形成社会的长期关注,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任升平表示,目前趣味运动会组委会正在筹划组织公益献爱心嘉年华、公益课堂,由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专业人士提供优质资源等帮助特困、残疾青少年群体。“我们希望把特殊儿童趣味运动会打造成花都的一个品牌项目,除每年举办一次常规性赛事外,计划每四年举行一次大型活动,通过不断完善和升级赛事,推动‘残健融合’发展,让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队伍,为特殊儿童传递更多的关爱和温暖。”

  当天,全体人员踏着音乐节拍,共同表演了团体操《病毒走开》。“把手伸过来,亲爱的伙伴,让我把友爱放在你心海,愿你笑得开怀,愿您更精彩……”花都手牵手特殊孩子志愿者服务队天使合唱团以及新华街第一小学特教班学生先后带来了大合唱《向未来》、非洲鼓《布谷鸟》等才艺节目展示,一张张笑脸上写满了从容与自信。

  随后进行的趣味运动会上,孩子和家长们身穿红、黄、蓝、绿、白色衣服,分成五支队伍参与了足球射门、平步青云、一圈到底、同心协力等设计简单易操作、趣味性强的游戏活动。其中,“同心协力”是今年新增项目,寓意全社会同心协力,助推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活动现场,大家互相加油打气,团结友爱,充分体现了爱与趣味体育的魅力融合,学校运动场上荡漾着笑语欢声。比赛结束后,还为各组获奖队伍进行颁奖。

  趣味运动会增加了孩子们的交流,也拉近特殊家庭和普通家庭的距离,并让孩子们从趣味性体育活动中舒缓身心,增强体质。相信在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参与下,特殊儿童将会得到更多的接纳、包容和尊重,更好地融入社会,增强归属感,在关爱中快乐成长。

  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姚日文 陈琳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