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第4期“智汇·人才早茶会”汇聚时尚产业 发展“金点子”

发布日期:2023-05-30 14:37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5月25日,花都区举办第4期“智汇·人才早茶会”,聚焦花都时尚产业发展的主题,邀请时尚产业领域企业家与区委区政府领导一起喝茶畅谈,共谋发展。

  时尚产业品牌附加值高,创新创意强,可成长空间大,一直是花都区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广州打造万亿级产业集群规模的重点产业链之一。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背景下,如何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转变,进一步提升企业整体实力与质量效益,值得深入思考。此次早茶会邀请了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狮岭镇皮革皮具商会、广州瑞格尔电子有限公司、广州华狮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飞达音响有限公司、广州市汇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达森灯光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谷希欧皮具有限公司、广州市金圣斯箱包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家参会。

  各企业家围绕我区时尚产业发展的市场需求、政策支持、人才资源、转型升级的痛点难点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将所思、所想、所盼,汇聚成当前时尚产业发展的金点子,为我们实现花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新的思路和更实的举措。

  花都区狮岭镇皮革皮具商会会长宋文明表示:“时尚产业要想发展,首先要有一个具备时尚标志的动作,能否成立一个时尚协会,统筹开展时尚主题系列活动比如时尚节、时尚秀、时尚品牌发布等,营造时尚产业发展氛围。此外,未来最能吸引年轻人、老少皆宜、不分国界的时尚产业就是音乐,我们一定要重视音乐的发展,可以充分利用我们的户外优势资源,打造户外+音乐模式,为时尚产业引流。”

  广州华狮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建明表示:“化妆品行业在花都发展的前景跟未来是一片光明和一片大好的,花都化妆品在整个广州,从企业数量、上下游配套都是排名第二,主要得益于四大优势:一个是交通优势,能够便于人才的流动,也便于货物的运输。第二个是我们有宜居优势,花都的生态旅游环境也算比较好。第三个是我们的产业配套优势也比较好。第四个就是区委区政府比较重视这个行业,对企业很关心,可以让我们在花都一心一意地搞业绩。”

  广州瑞格尔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宝山表示:“我们在高质量发展这一块,最主要是要抓住行情的变化,随时拥抱这种变化,然后要从自身出发,在研发投入还有市场营销方面做出一些策略的变化,这样才能抓住市场的机会,为整个花都区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航表示:“家居定制作为时尚产业的组成部分,下一步,欧派将进一步发挥头部企业示范带头作用,在家居设计上精益求精,更好引领定制家居行业潮流。”

  广州市金圣斯箱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辉古表示:“感谢花都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所作出的努力,尤其是广州花都(皮革皮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成立后,对公司发展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企业将继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力度,着力引入高层次人才,提升在时尚产业领域的竞争力。”

  广州飞达音响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本银表示:“飞达音响作为老牌音响企业,今天来时看到会议厅里采用的飞达音响,倍感亲切,但更深知责任重大。去年,我们提出了‘新飞达、再出发’的口号,我们将加速推进工业园区建设,进一步提升产能,加大研发投入、拓宽销售领域、满足市场需求,努力为花都打造‘音响之都’添砖加瓦。”

  活动中,区委区政府领导对企业家们的诉求建议进行现场回应,表示将尽快协调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任务清单,全程跟进协办,更好地为花都企业发展服务。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冯理聪 黄慧文 

通讯员 宫芮 曹进旭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