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广州空港花世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成果推广研讨会在花都召开 做大做强花卉产业

发布日期:2023-06-06 11:16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为推进产业园建设成果全面转化为现实产能,做大做强花都花卉产业,近日,区农业农村局在赤坭镇瑞岭村组织召开花卉产业园建设成果推广研讨会。

  近年来,我区立足资源禀赋,依托区位优势,大力推进花卉、渔业、互联网+农业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集中力量打造数字化技术、“互联网+”深度融合的花卉、渔业、蔬果等优势产业,将花卉产业打造成政府主导、农业发展、农民致富的美丽事业,持续擦亮“花卉之都”品牌。

  目前,广州空港花世界现代农业产业园已建设完成,联农带农成效明显。产业园的建设带动土地流转率提升,增加了农民收入,带动全区花卉产值进一步提升。据统计,2022年花卉产值30.87亿元,同比增长11%。花都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花卉产业园的建成,进一步增强了花都区花卉产业影响力、竞争力,为花都区农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我区出台政策扶持花卉之都、怡华园艺、溪林园艺、活林园艺等一批花卉苗木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打造花卉电商、三产融合、技术应用等3个特色标杆。目前,全区共有省市区级花卉龙头企业10家,成立了60家花卉企业和种植户为成员的花都区花卉产业联合体暨花卉产业联盟,建成逸翠园、怡翠园、森汇园等一批盆景精品园区和古树大道盆景展示长廊,马岭观花植物园霓裳园已完成建设。

  同时,深化与中国热科院广州研究院、香港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成立仲花现代农业研究院,不断加强花卉品种培育、生产管理和AI创意盆景设计系统研发,推进花卉产业创新升级。目前建成盆景大师工作坊5家,引入国家级、省级盆景大师54名,培养农村电商超3000人,形成高等院校、重点龙头企业共同支撑的花卉科技创新体系。发展“互联网+农业”线上线下相结合拓宽销售渠道,区农村电商产业园带动全年花卉线上销售超4亿元,爱琴湾成为全国最大的发财树电商销售企业。推动花卉产业与乡村风貌有机结合,红山村花田小镇、竹洞村黄花风铃长廊、蓝田村志惠梦花海、联星村叶海生态园千亩桃园等多个花卉旅游景点备受游客欢迎。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姚日文 陈琳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