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花都党政代表团到关岭开展东西部协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9 10:51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6月6日,花都党政代表团到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调研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

  代表团首先来到云贵高原道地药材关岭集散中心,与中药材经营商户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中医经营资质、中药材经营范围等,听取集散中心经营发展情况。代表团表示,关岭中药材产业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大,既是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进一步强化对接交流,深入挖掘中药材资源优势,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在贵州省苗阿爹食品有限公司,代表团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表示企业充分整合了关岭产业资源优势,成功打造出以关岭牛、板贵花椒为主的特色农产品,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企业继续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诚信谋发展”的思想方针,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在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代表团走进学校心理辅导室,了解学校特色教育发展、心理咨询等情况,对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希望通过调研汲取优秀的经验和做法,提升心理服务水平,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在顶云经验陈列馆里,代表团深入了解“顶云经验”来源、历史背景,通过馆内陈列的历史资料和反映关岭经济社会变化的图片,深入了解“顶云经验”传承和影响。党政代表团表示,顶云的改革经验为中国农村改革树立了榜样和典型,如今通过传承和发展,顶云经验更加熠熠生辉。

  代表团表示,花都将对标东西部协作有关要求,理清发展思路,完善联结机制,发挥项目带动作用,持续深化产业、教育、医疗、人才交流等方面协作,不断提升东西部协作的层次和水平。

  关岭县表示,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将相距千里的花都与关岭紧密联结在一起,这既是缘分,更是责任。关岭将倍加珍惜双方合作交流的有利平台,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交流,用新的思路、新的举措,为乡村振兴和持续发展蓄力。

  调研期间,代表团共同见证了广州大美西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广州高原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与关岭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合计3000万元的关岭牛肉采购合同。据了解,这两家企业分布在全国各地合计100余家餐饮门店已于5月份全部上线销售关岭牛产品,广受食客欢迎。

  此外,代表团还参加了花都-关岭精品研学基地揭牌仪式,该基地建设项目(贵州溥博研学基地项目)位于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石板井村,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投资800万元、二期投资3200万元,主营学生劳动教育、研学实践等,目前基地在建设规模、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均在贵州省前列。

  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谢惠瑜 李朝晖

  通讯员 孙明凯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