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三华李”熟了 到梯面尝鲜去

发布日期:2023-06-09 11:09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916226.jpg

  今日花都讯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三华李,作为一种时令水果,因其肉质爽脆、酸甜可口而受到人们喜爱。当下,三华李进入成熟期,想要尝鲜的市民只需到梯面镇就可以品尝到这份初夏的味道。

  走进位于梯面镇王子山脚下的西坑村一处大山里,映入眼帘的是一派丰收景象,或青绿,或泛黄、或紫红的三华李果实累累,挂满枝头叶间,看着让人倍感欣喜,食欲大动。

  种植户王师傅介绍,果园占地面积约30亩,共种有300多棵果树,都是六年前从韶关翁源引进的正宗三华李品种,当前刚开始成熟,预计再过多一个星期将会大量成熟上市。由于种植技术和管理到位,今年的三华李长势喜人,挂果率高,整个果园总产量预计可达上万斤,采摘期可持续到6月底。

  “我们这里生态环境很好,四周都是群山密林,空气清新,土质比较适合种植三华李,而且不打农药,用针蜂贴防控虫害,施用花生麸等有机肥和用山泉水浇灌,所以种出来的果实绿色无污染,口感更好。”王师傅一脸自豪地说。

  三华李有“广东省十大优稀水果”之称,也是获批实施保护的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果实圆形或近圆形,风味品质佳,营养价值高,既是鲜食的上好果品,又是加工果脯的上好原料。中医理论认为,三华李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贫血者适度食用对健康大有益处。

  目前,王师傅的果园内除了三华李外,还种植了数百棵嘉宝果,同时正在着手筹建农家乐,通过多元发展模式,让生活越来越有奔头。

  近年来,梯面镇因地制宜,依托自身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积极鼓励村民利用山岭坡地大力发展特色水果种养产业,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村民增收,共同走上致富奔康路。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姚日文 陈 琳 

  通讯员 苏志学 莫小芬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