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清花高速建设 如火如荼 预计2025年通车

发布日期:2023-11-24 17:28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067180.jpg

1067179.jpg

  今日花都讯 30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边坡、墩柱、盖梁、路基等工程有序施工……在清花高速项目建设现场,“马达”不停、一片繁忙,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赶工期、抢进度,保安全、提质效,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清远清新至广州花都高速公路途经清远市清新区、清城区和广州市花都区境内,北接汕湛高速,南连省道S267桂和路,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0—2035年)》中“第8纵清远清新至珠海金湾”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总体呈南北走向,与西二环共线实现佛江高速公路的北延功能。项目起点在清远清新区太和镇,与汕湛高速公路相接,终点在花都区炭步镇,与西二环高速相接,并设匝道与炭步大道相接,途经广州、清远两市七镇一街。路线全长53.898千米,其中TJ6—TJ10标位于花都段,共20.857千米,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

  7月1日,清花高速TJ7标主线便道全线拉通,是清花高速项目广州段首个顺利拉通的主线便道。9月中旬,清花高速TJ8标首个路基试验段顺利通过总结验收,清花高速项目花都段路基工程施工拉开序幕。10月1日,清花高速TJ6合同段预制箱梁突破100榀。“截至10月13日,清花高速花都段5个施工标段均已全面开工,桥梁桩基完成36%,墩柱完成10%,涵洞工程完成25%,土方工程完成13%。”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花都区清花高速TJ7标有全线最大的钢筋配送中心,这里日产100多吨钢筋,用于桩基、墩柱、盖梁等工程施工。施工现场,一根根墩柱拔地而起,工作人员正顶着烈日紧张作业。项目经理介绍,自今年6月18日进场后,仅用15天TJ7标主线便道全线拉通。截至10月13日,完成桩基550根,墩柱完成66个,盖梁完成4座;桩基平均每天完成5根以上,墩柱每天完成6根以上。目前,已进入旱季大干阶段。

  位于花都区清花高速TJ8标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土方开挖、路堤填筑、路基整修等施工加紧进行。位于花都的清花高速TJ10标段工程建设也在如火如荼推进,工人们正在大面积进行桥梁下部的立柱盖梁施工。 

清花高速计划2025年建成通车。花都制造业发达,清花高速建成后,将成为花都西部先进制造产业带上的重要交通支撑轴,直接串联广州花都汽车产业基地、国际先进制造装备产业园、汽车配套产业园等重要组团,将进一步完善和整合花都交通网络,进一步强化粤港澳大湾区对花都的辐射带动作用。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罗莎莎 张彬 

  通讯员:陈家棋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