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花都连山共办农特产品推介会 助推连山农产品“出山入湾”

发布日期:2023-11-24 17:23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067181.jpg

  今日花都讯 连山菜心青翠欲滴、腐竹豆浆香甜浓郁、黑山羊肉阵阵飘香,优质农特产品琳琅满目……11月17日下午,花都区和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共同举办的花都区对口帮扶清远连山协作发展农特产品推介会在赤坭镇绿沃川智慧农业观光园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巩固花都区驻镇帮镇扶持成果,开辟连山农业品牌出村进城、出山入湾“新赛道”,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增质 提效,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活力”。

花都区、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花都对口帮扶连山工作组以及两地相关企业事业单位领导参加了活动。

在推介会上,与会领导为“爱为真乡村振兴帮扶馆”及“花都区工会消费协作服务站”授牌,并成立花都、连山农产品消费帮扶商业联盟,两地企业签订农产品联合销售战略合作协议。连山黑山羊智慧养殖生态示范场项目负责人还带来了黑山羊品牌故事、产业发展、未来规划的分享,并开展爱心认购—“领”头羊活动。同步进行的还有连山农产品推介暨连山黑山羊品牌发布线上云展会,通过名人、乡村新闻官、网红达人美食博主等为连山农特产品代言。

  22家企业代表展出连山绿色生态农特产品

推介会现场,22家来自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各乡镇的企业代表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现场煮番薯、蒸米饭、做豆浆……“就是想让参会代表能直接品尝到我们的产品品质,用味道来说话。”花都区派驻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福堂镇工作队表示,福堂镇的5家企业代表和工作队带来了大肉姜等农产品,希望通过现场试吃让福堂特色赢得青睐,进一步闯进大湾区市场。值得一提的是,驻福堂镇工作队推动发展的草珊瑚茶叶也亮相当天的推介会,并与小三江镇带来的天然山泉水“联名”,现场制作茶饮,“也是我们帮扶镇之间的有机结合。”

  花都区派驻小三江镇工作队提到,该镇山泉水产业目前已立项,今年有望投入生产。当天,来自小三江镇的黑山羊也作为连山农特产品代表进行了现场推介,并开展爱心认购。

  花都区驻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工作组负责人提到,组织参加推介会的22家连山企业带来了当地最具代表的绿色生态农特产品,他也期待与前来参会的20家餐饮企业、15家农产品销售企业达成更紧密的联系。

  花都有基础有条件在帮扶中实现更大作为

  自2021年花都对口帮扶连山以来,帮扶工作组紧紧把准高质量发展目标,在产业合作、消费协作、人才交流、劳务协作、民生帮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助力连山推进县域农文旅体康融合,全力推动对口帮扶和驻镇帮镇扶村政策开花结果。

  据了解,在省委省政府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新征程中,新一轮省内对口帮扶协作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产业协作、产业振兴是重中之重。其中,省委省政府要求“支持粤东西北各市依托对口帮扶关系,通过各种方式在珠三角地区设立“反向飞地”,广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将帮扶协作地区在广州设立的“反向飞地”纳入招商引资、人才推荐、产品展销等平台。这次正式揭牌成立的“爱为真乡村振兴帮扶馆”正是清远连山在广州花都设立“反向飞地”的1.0版本。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领导表示,这次推介会,特别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绿色生态农特产品进行推介,让大家对连山的农特产品和风土人情有一个更深入地了解;也真诚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能与各企业开展新的领域合作,打开更广阔的产品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花都区领导表示,今后将在围绕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围绕旅游产业共同打造北部休闲康养基地等方面促进两地常态化沟通合作,全力推动对口帮扶协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李八一 李沁杰

  通讯员 邹风 慕胜松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