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34家花都企业亮相2023大湾区数链展

发布日期:2023-12-01 09:36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072506.jpg

  今日花都讯 11月19日—21日,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数字经济盛会之一,2023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展览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创新展览会,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围绕数字经济领域、元宇宙体验、数字藏品特色三大领域展开,深度聚焦数字经济的前沿热点,同期举行了数字赋能制造业专题论坛、元宇宙前瞻科技论坛、Web3.0前瞻科技研讨会等专项论坛。

  19日下午,由京东粤港澳大湾区(花都)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研究院、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协会、广州市数字经济协会、广州赛西标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联合主办数字赋能制造业专题论坛顺利举行。吸引了大湾区100多家企业参加,其中花都区有广州普华灵动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科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汇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华园美妆联盟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广州)有限公司等34家企业亮相参会。展示了花都区一批新锐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企业以及应用,实现智能+制造+营销的无缝连接。同时,大会将“数字化转型的制造业公共服务平台”落地京东(花都)研究院并成立“制造业专委会”与“工业专委会”,以花都为起点,以科技赋能制造业,期待共同探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方向与落地方案。

  京东粤港澳大湾区(花都)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研究院依托京东科技的技术实力,为企业提供“言犀”数字人等AI产品以及京东生态供应链资源为企业在营销上降本增效、拓宽渠道;同时研究院致力于将前沿技术应用在产业链经营管理场景上,并通过举办培训和研讨会等活动,致力于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人才,推动制造业人才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

  京东科技陈勇军发表《京东数字科技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他强调:“通过供应链管理、物流配送、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创新应用,为制造业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数字化转型对于制造业的重要性在于能够提升企业的效率、竞争力和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

  来自花都日化美妆上市企业广州科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展示其新研发的护肤产品,公司业务经理李娜表示:“非常荣幸参与本次峰会,借此机会向各专家、客户介绍了广州科玛的产品特色和生产优势,数字化是每一家企业的目标,一起加油!”

  来自花都区AI智能应用开发公司广州向日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火棘果食品企业广州火吉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签约,向日葵企业负责人张文枨表示:“AIGC是营销与市场应用的技术风口,我们立足在花都能为农业、制造业赋能,这是本次论坛也是我们所希望的以科技赋能制造业的价值。”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李朝晖 武楠  通讯员:陈淼桁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