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第二届广州花都时尚节多业态完美融合 六大活动演绎时尚盛典

发布日期:2023-12-08 09:48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077918.jpg

  今日花都讯 12月2日-3日,2023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明星大咖云集的芒果音乐会,花都十大时尚品牌、十大时尚达人、十大时尚大使颁奖典礼,第二届广州花都时尚节时尚宝宝“花花”在花都区体育中心正式亮相。6大活动将打造起花都时尚产业新IP,以时尚托举产业升级,为花都区时尚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提升了花都时尚品牌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时尚盛典

  多业态融合打造花都时尚品牌

  12月2日举办的第二届广州花都时尚节“重头戏”,以举办“2023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赋能花都时尚产业联动,通过现场走秀、才艺表演、乐队演出等形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享受。

  来自全国十二大赛区的36强佳丽身着充满青春气息的活力装,迈着自信的步伐闪亮登场,展示她们对于美和时尚的理解与追求,积极向全国各地宣传推广花都箱包、服饰、化妆品、灯光音响等时尚产业。

  花都十大时尚品牌、十大时尚达人、十大时尚大使等3项时尚大奖现场揭晓,为全区时尚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有力提升了花都时尚品牌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以时尚托举产业升级,时尚主题论坛开讲。特邀产业结构及产业升级研究学者、战略投资专家莅临时尚节活动现场,以开放的视野探寻时尚产业,把握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机遇,共话花都时尚产业未来。

  在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巡游活动上,佳丽们畅游广州,赴广州塔、芙蓉嶂旅游度假区、马岭观花植物园等景点,将箱包皮具、服装等花都时尚产业与自然生态相结合,宣传推介花都时尚产业。

  12月3日举办的第二届广州花都时尚节之芒果音乐会,以音乐为载体,汇集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艺队伍,融合老歌新编、原版经典、串烧组合等各类潮流音乐元素,隔壁老樊、方书剑、井胧、梁朋杰、魏晨、张超等明星大咖以音乐之名,赴青春之约,带来一场艺术与音乐创新融合的视听盛宴,为花都增添了时尚文艺氛围和内涵。“希望通过这次的小试牛刀,我们可以达成后续的长期战略合作。”上海快乐芒果音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枫说:“花都时尚节IP需要长效打造,如果可能,每年的12月3日举办花都时尚节,做好专属于花都的‘时尚花都 123GO’这个品牌。同时,我们也可以考虑在舞台灯光、服装方面与花都有更深得合作,体现更多的花都时尚元素。”

  通过将文化、旅游、音乐等多种业态与花都箱包、服饰、化妆品、灯光音响等时尚产业完美融合,助推花都时尚产业升级,打造广州花都时尚节品牌。产业结构及产业升级研究学者、战略投资专家陈佳娜表示,广州花都传统文化底蕴深厚且时尚地缘优势显著,加上多元化人才汇聚,天时地利人和一齐推动花都做大“时尚产业”蛋糕,走好“时尚产业”发展之路。“相信花都时尚节会一步步见证花都时尚走向世界,活动也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来到花都,看见花都。”

  1+1+N

  花都时尚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第二届广州花都时尚节于10月10日正式启动,采取“1(启动仪式)+1(音乐会)+N(时尚活动)”的形式,以“5大线上平台+3大活动场所”为载体,实现线上展销+线下办节“双轮驱动”,全力打造“天天有货卖、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明星”永不落幕的时尚节。

  自活动举办以来,已携手了国内时尚明星、时尚主播达人,通过时尚选品会、专场带货、狮王争霸赛、京东时尚节、第二届中俄(国际)展销会·花都等大型活动,串联起花都箱包、服装、化妆品、声光电等时尚产业。活动通过连续造节带动营销和品牌发展,逐步把花都培育成有影响力的时尚产业营销市场,推动花都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成为全球时尚产业营销高地及品牌发布中心。

  产值超430亿

  花都奋力打造大湾区国际时尚潮城

  近年来,广州市委、市政府部门大力支持时尚产业的发展,相继出台《广州市打造时尚之都三年行动方案》《广州市时尚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广州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规划(2022—2025年)》等文件,花都区也专门制定了《花都区时尚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等系列政策,推动灯光音响、皮革皮具、化妆品、服装服饰、定制家居、时尚文旅、珠宝首饰等花都时尚产业从集聚化发展向集群化发展跃升,促进时尚产业与互联网、文化创意融合发展,完善产业生态体系,进一步提升时尚产业对全区经济的支撑作用。

  花都地处广东几何中心、大湾区顶点,坐拥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北站国际空铁枢纽,是广州离世界最近的枢纽客厅,也是时尚元素汇聚大湾区的第一站,还是时尚产业买全球、卖全球的福地。花都区委、区政府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抢抓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战略机遇,锚定打造广州北部增长极的使命任务,深入实施设计赋能、数智强基、品牌提升、低碳转型、平台再造、文旅融合六大行动,奋力打造名企集聚、名师云集、名品荟萃的大湾区国际时尚潮城。

  目前,以靓包、美妆、潮服等为代表的时尚产业产值已超430亿元,狮岭镇箱包皮具产业集群入选工信部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广东省传统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试点镇,打响了“中国皮具之都”“中国音响之都”“中国化妆品之都”等一批金字招牌,培育出“毕斯曼”“塞飞洛”“阿道夫”“樊文花”等一批中国驰名商标和国产新锐品牌。更涌现出“何金龙高订”“麦竣然”皮雕、“百年匠心”奢改等一批国内皮具设计行业高端定制品牌。“狮岭皮具”区域品牌已在全球19个国家成功注册,品牌价值高达200亿元,“中国皮具之都”已经成为全世界箱包时尚潮流界的重要力量。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李朝晖 李八一 李沁杰

  通讯员:陆永超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