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花都原创话剧《七彩绳话》喜获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12-18 10:24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083158.jpg

  今日花都讯 12月6日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参评剧目获奖名单全部揭晓,并在广州友谊剧院举行了颁奖典礼。花都区原创话剧《七彩绳话》在参加终评的40台大型剧目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一等奖并被选为优秀剧目,将于12月27、28日在红线女大剧院进行展演。

  作为本届艺术节大型舞台剧展演广州唯一一支区级参赛队并获得最高奖项,填补花都区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参加广东省最高水平专业艺术赛事的空缺,实现历史突破。

  从11月14日启幕、一直持续到12月底的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是全国省级艺术节中规模最大、板块最多、品类最多、作品最多的艺术节之一:70多场演出,线上线下结合,省内各地市联动,展演、展览、调演、评奖、研讨兼具,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又彰显“以演出为中心环节”的发展理念,从根本上实现“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办节初衷。

  话剧《七彩绳话》以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的花都区原七星小学体老师、副校长,现任花东学校副校长赖宣治为故事原型。全剧展现了赖老师用一根跳绳带出“光速少年梦之队”的励志故事。小小一根绳子,挥舞出一群农村少年的梦想,见证了一位乡村教师不平凡的经历,也成就了一段中国儿童成长的传奇。

  自项目启动以来,区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大胆创新模式,融合各方资源,邀请国家一级导演王佳纳携主创团队历时一年半精心打造。与广东星海演艺发展有限公司、区文广旅体局、区教育局组成创演单位,同时聚拢省市区优秀文艺人才,集中优势力量,聚力打造精品佳作。该剧先后在蓓蕾剧院、花都区政府礼堂、南方医科大学等剧场多次上演,师生和教职员工专场、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更是吸引了来自花都、南沙等广州多所学校师生观看,让广大师生从赖宣治的事迹中汲取不断向上向美的力量,掀起学习道德模范的新热潮。作为一台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和教育性于一体的现实主义题材话剧,在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展演期间深受观众喜爱,线上播放量近70万人次,并受到央广网、人民日报、广州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多方报道。

  当前,区委宣传部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继续大力推进文化文艺繁荣发展,着力创作一批文化文艺精品力作,切实提升文化发展底蕴和内涵。还将持续做好话剧《七彩绳话》的打磨提升和展演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文化服务品质,奋力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图文:通讯员 花宣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