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我区亮相2023海交会向海外人才展现活力花都

发布日期:2023-12-29 09:36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093647.jpg

  今日花都讯 12月22日-23日,2023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5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盛大举行,吸引近50000名海内外人才参与。

  花都区作为本届海交会广州创新创业环境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将航空枢纽的元素融入展厅当中,展位围绕花都“汽车之都”“中国皮具之都”“中国音响之都”“中国化妆品之都”“湾区绿谷、能源之都”等方面构建,展示花都作为广州实体经济主战场和大湾区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坚实产业基础。参展企业包括东风日产、广州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时代氢源(广州)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国光电器、广州市谷希欧皮具有限公司、广州芬豪香精有限公司等。

  花都区连续10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居全市前四,集聚了41家世界500强及其关联企业,汽车制造业年产值占全市近三分之一,东风日产在全国合资车企中率先达成1500万台整车销量;狮岭皮具占据欧美大众流行仿真皮箱包市场50%以上份额;花都化妆品产业园区存续企业数量、获得专利数量、商标数量均位列全国前三,化妆品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8家,产值超40亿元。花都现有产业地块总用地面积占全市27%,近期可用于招商增量用地约1.37万亩。正在谋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绿能谷”,打造光伏、储能、氢能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立足广州、辐射湾区、面向世界的“湾区绿谷、能源之都”。

  花都区作为广州市北大门、粤港澳大湾区唯一大型空铁双枢纽所在地,坚持“智造立区、枢纽强区、生态美区、改革兴区”发展思路,加快构建“一区一城一港一湾”产业发展新格局,高水平规划建设广州北部增长极,加快打造广州北部综合门户和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源。

  今年,花都区正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积极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大产业激活新动能。着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到花都创业就业。本届海交会花都展区人气十足,吸引了100多位海内外人才现场交流对接,促成意向落户人才项目近40个。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李朝晖 武楠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