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花城有囍 缘定岭南”2023年广州市集体婚礼在花都湖举办 中式集体婚礼太惊艳

发布日期:2024-01-05 14:41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098471.jpg

  今日花都讯 2023年12月28日,广州市民政局、花都区政府在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共同主办“花城有囍 缘定岭南”2023年广州市集体婚礼,全面深化广州市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助力“甜蜜事业”发展。

  活动主要包括婚姻家庭辅导百堂公益课进村居启动仪式、婚俗改革宣传教育千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和“花城有囍 缘定岭南”集体婚礼等。广东省民政厅,市政府、市全国婚俗改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和各婚俗改革志愿服务队代表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为新人们送上真挚美好的祝福。

  囍狮开道 囍轿迎亲

  领略岭南传统婚俗文化魅力

  花都湖湿地公园张灯结彩、囍气洋洋,岭南园林也按岭南传统婚俗披上红妆,30对新人的中式传统迎亲巡游队伍整装待发,活动现场庄重浪漫、仪式感满满。

  “咚咚锵,咚咚锵……”囍狮闻声起舞,腾空而起,祝贺新人开启红红火火、生龙活虎的新生活。囍狮后面锣鼓连天,囍轿随后,迎亲队伍从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游客中心浩浩荡荡出发,途经幸福桥(观湖桥),到达岭南园花信门双囍前厅,穿过爱情长廊,最终抵达“LOVE”广场——集体婚礼的主会场。

  据了解,近年广州市打造“最美登记处”,率先建设“花城有囍”结婚登记户外颁证点,创新推出婚庆旅游线路服务,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婚姻家庭文化,建设了婚俗文化馆、婚姻文化研究院、婚庆产业园等,在婚俗改革服务和“甜蜜经济”方面都探索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广州经验。

  “千人百课”全面启动

  为持续深化婚前辅导、移风易俗宣传等服务,广州市民政局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婚姻家庭辅导百堂公益课进村居启动仪式和婚俗改革千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自2024年1月起百堂婚姻家庭辅导公益课和千人志愿服务队将开始走进村居,全面推动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向基层延伸,帮助群众提高建设幸福婚姻家庭的能力,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广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市将会进一步加强对适婚青年婚恋观、家庭观、生育观的教育引导,提供更多优秀婚姻公共服务产品,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动婚俗改革工作开展。

  30对新人缘定岭南 传承幸福

  30对新人身着传统中式婚服执手走上红毯,行岭南传统婚嫁仪式“三拜礼”“结发礼”和“合卺礼”,在亲朋好友和群众的祝福声中,迈向幸福人生的新起点。

  “广州市十大最美家庭”金婚夫妻宁荣志、徐桂英夫妇,向新人们分享了他们在婚姻生活中优秀家风家教的经验,表达了他们对新人婚姻长久的祝福,寄语新人们要互敬互爱,传承家庭美德。新人代表在台上发出新时代新婚俗倡议,抵制高额彩礼,为幸福减负,主张婚事新办,除陋习、树新风,形成文明婚俗新气象。30对新人向伴侣许下爱的承诺和家庭的责任与担当。

  “广州最美婚登处”知多D

  社交媒体上,有网友把这里称为“广州最美婚登处”。2023年1月1日,花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启用,新址位于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岭南园,琉璃瓦顶、亭台楼榭,鸟语花香、生态美景,花城有囍、良缘缔结,岭南传统园林建筑风情与婚俗文化展示深度融合,自然生态酝酿婚俗新风。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谢继文 黄慧文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