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我区召开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成果汇报展示会 推进基层党组织 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4-01-05 14:38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098472.jpg

  今日花都讯 1月4日,我区召开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成果汇报展示会,全面回顾近三年来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展示模范机关创建、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和“党建+”工作成效。

  这次汇报展示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创新性强,比较全面地反映了3年来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充分展示了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新发展、新成果和党员干部新面貌、新气象。区直机关工委汇报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2021-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宣传部介绍了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主要情况,区卫健局介绍了开展“医心为民极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主要情况。现场展示了《“1+3+N”:助力乡村振兴的“梯面客家嫂”党建创新模式》《全国首创绿色经济纠纷专业合议庭,“5+5”体系筑牢绿色发展司法屏障》《首创“10号工作室”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等3个在省市工作创新大赛中获奖的项目。区委办党总支和区质监站党支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相关领导表示,要以这次汇报展示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开创区直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要始终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走深走实。要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强基工程”,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上走在前、作表率。以“花都极先锋”全域党建品牌创建为牵引,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积极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高质量发展一线打头阵、争一流、建新功。要忠实履行为党护党、兴党强党根本使命,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走在前、作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同部署、一体推进,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李朝晖 武楠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