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花都2024年迎春花市2月5日开锣 喜庆祥和 年味十足

发布日期:2024-01-12 10:20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102975.jpg

        今日花都讯 为弘扬春节迎春花市民俗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景象,花都区政府定于2024年2月5日8时30分至2月9日22时(大年二十六至大年三十)在花城街东边村(芙蓉大道37号)广州花卉之都园区举办为期5天的2024年花都区迎春花市,让大家感受浓厚的节日气氛。

  本届花市将以“1+N”方式(花卉之都主会场1个、各镇街分会场N个)打造传统与现代深度融合的迎春花市,以广州花卉之都园区作为迎春花市主会场,通过“传统花市”主线引领带动,围绕花都特色民俗文化和新国潮,依托花元素开设五个花市主题,各镇街分会场N个,着力丰富“行花街”的文化内涵,焕发花市新的魅力,增添浓郁“年味”,带动春节经济。届时,主会场设置有花卉展销区、灯光秀区、电商直播区、艺术展区等,其中以盆花、盆景、鲜花、年桔等花卉产品为主,规划展销档位约300个,其中固定年花档62个,临时档位238个(大年桔30个、小年桔30个、菊花30个等)。比去年增加档位100多个,设置停车场7个,停车位约1000多个。

  今年,我区在花卉广场打造“诗意花市”,现场设置诗意牌楼、诗意展板、诗词长廊等专区,营造花都“中华诗词之乡”古韵今风,让今年的花市更有文化气息。花市主牌楼设置变换灯光,广场蝴蝶桩布置氛围等,在园区农耕园内布置灯光秀场景为主要元素,运用科技手段增添花市互动娱乐性,推动文旅行业加速复苏,助力迎春花市重燃活力。同时,设置年货一条街,为春节增添独特风味。

  为满足市民购花、赏花等需求,区政府鼓励10个街镇设置便民购花点,街坊走出家门就能买到心仪的年花年桔。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李八一 李沁杰 通讯员:罗应军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