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今日花都”微信公众号连续三年全国百强

发布日期:2024-01-12 10:14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102995.jpg

  今日花都讯 近日,全国县级媒体微信号百强榜出炉,花都区融媒体中心“今日花都”微信公众号连续三年荣登全国百强,2023年年度排名全国第91名。

  全国县级媒体微信号百强榜由业内公认的指数平台提供数据支持,根据清博指数监测数据,从微信公众号推文的传播度、覆盖度及公众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等方面,以微信传播指数(WCI)对全国县(市区)级媒体微信公众号进行数据监测和综合排名。

  “今日花都”年年出爆款

  连续第三年荣登全国百强,离不开各位粉丝的大力支持。花都融媒全体人员拥有十八般武艺,不断挖掘优质的原创内容,通过中心各平台推出了一系列鲜活、接地气的报道。“今日花都”年年出爆款,获得了不少骄人的成绩。花都区融媒体中心深度参与花都每一件发展大事,敏锐捕捉花都每一帧前进瞬间,利用电视、新媒体、电台、报纸等多媒体平台,精心策划推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区党代会、区“两会”等系列重大报道,打造“一把手访谈”“两会传真”“十大民生实事”“一图读懂”等特色政务解读品牌栏目。政务新闻的传播力、影响力、权威性进一步提升。策划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深学笃用·花都在行动”“花都招商进行时”“《看花都巨变》”“全面整改 出新出彩”“见证乡村振兴”“绿美花都”“花都汽车产业在行动”系列专题报道,聚焦时代变迁,展示花都经济社会的新面貌、新发展。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开通运营,滴滴自动驾驶驶入花都,广州北站免税商业综合体、中旅·阿那亚九龙湖、中国美都、采埃孚、京东物流等一批项目落户开建……花都经济产业发展的重大时刻,花都融媒都在现场一一见证。

  “花都融媒”坚持内容为王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已建成集App、微信、抖音、快手、视频号、电视、广播、报纸等于一体的全媒体矩阵,精品原创内容层出不穷,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花都区融媒体全媒体矩阵涵盖“广州花都发布”“今日花都”“花都广播电视台”“今日狮岭”“花都应急管理”“今日炭步”“乡遇梯面”等多个公众号平台,粉丝总量已超150万;入驻新花城APP、今日头条、南方+、人民网、澎湃新闻、搜狐号、网易号等多个主流媒体平台。2021年10月,花都+APP正式上线,新闻资讯传播力进一步增强。自2019年9月中心负责“学习强国”平台的供稿运营工作以来,截至2023年9月,合计在“学习强国”平台刊发稿件超2500条,其中《广州花都:曾经百年石灰窑,如今水清岸绿白鹭成群》等144条被总台采用。多篇精品内容登上省台首屏推荐,荣获当年单篇阅读量省、市第一名。

  花都融媒坚持内容为王,佳作频出。策划推出的《非凡十年》《你好,我叫花都》《花都湖十年蝶变》《只此青绿·绿美花都》《花都·看花》等一系列精品爆款原创大作频频出圈。移动为王的时代,花都融媒深耕短视频领域,今日花都视频号自2021年上线以来,粉丝量突破10万,截至2023年12月,共推送视频1130条,总阅读量超6000万。其中,原创视频《新冠肺炎属于自限性疾病系列》点击量突破2200万;多条互动创意精品视频受到好评。抗疫3年,花都区融媒体中心始终冲锋在前,举镜头、握笔杆、齐抗疫,荣获广州市抗击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先进集体,推出了一系列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策划报道,凝聚起全区抗疫共识,提振全民抗疫必胜的信心。

  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