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北交所公司(企业)债券市场开市花都智都集团成功发行

发布日期:2024-01-19 14:44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1月15日,北交所公司(企业)债券市场举办开市仪式,花都区政府、智都集团受邀参加。

  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重要任务。公司(企业)债券市场开市是北交所落实“深改19条”的重要举措,也是北交所市场改革发展的标志性事件,对于进一步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开市首日,北交所公司(企业)债券市场共上市3只企业债券,发行人分别为北京国资、京投公司、广州智都,债券发行规模合计24.8亿元。

  广州智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花都区管国企,注册资本13亿元,业务涵盖金融服务、城市建设、城市服务、新型能源、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六大模块,致力打造花都区集股权投资、资本运营、城市开发运营、产业孵化、资产整合、实业投资于一体的综合资产运营平台。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通过不断盘活存量资产、优化布局增量资产,撬开撬动产值提升,助力花都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智都集团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为4.8亿元,其中1.75亿元将用于5G智控无土栽培蓝莓园基地项目,1.67亿元用于数智园林式高性能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1.38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此次发债的募投项目5G智控无土栽培蓝莓园基地项目和数智园林式高性能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深刻实践了国家乡村振兴与绿色建材循环再利用产业发展战略,为相关项目及企业的后续发债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为乡村振兴与绿色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期债券的成功上市,体现了投资人对广州市花都区及智都集团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作为花都区属国企,智都集团将坚定信心,继续锚定国家战略方向重点发力,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区属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思路和做强做优做大区属国有企业的战略部署,为推动花都区及国家战略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强大的推动力。     来源:花宣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