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花都跳绳天团”故事又火出圈获市“精品传播优秀案例”奖

发布日期:2024-01-19 15:19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107661.jpg

     今日花都讯 1月9日,2023年度广州网络舆情引导与应对优秀案例发布会在珠江宾馆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业界代表,对从全市各单位征集的案例进行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并发布2023年度1个重大活动宣传特别奖、5个精品传播优秀案例、5个网络舆情应对优秀案例。

  中山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钟智锦讲评2023年度重大活动宣传特别奖及精品传播优秀案例,认为各单位以重大主题活动为抓手,周密策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引发受众强烈共鸣,以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网络传播态势实现主流价值引领,助力广州塑造立体鲜活的城市形象、营造积极和谐的舆论氛围。其中《“花都跳绳天团”闪耀世界跳绳锦标赛》网络传播案例获广州市“精品传播优秀案例”奖,花都区代表作经验交流。

  花都是“跳绳强区”,全国道德模范赖宣治领衔的教练团队,一共培养了42名跳绳世界冠军。目前,世界跳绳大师共有6人,花都的选手占据其中4席。花都跳绳队员的事迹被全网广泛宣传报道,被媒体誉为“跳绳天团”“光速少年”。

  近年来,花都以“跳绳天团”亮点为切入口,做大做强网络主流舆论,让广州体育名城、花都体育名片的金字招牌大放异彩、深入人心。2023年7月,世界跳绳锦标赛在美国科罗拉多举行,持续时间长,如何做好宣传,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省市各级指导支持下,花都精心策划,做好综合传播。

  一是赛前开展预热报道,提前营造声势。协调各级媒体进行预热报道,为花都跳绳队员出征造势。媒体纷纷报道了“9名花都学子,赴美参加世界跳绳锦标赛”备战情况,打好宣传提前量。

  二是赛中搭建媒体资源库,实时动态报道。为做到国内国外无缝衔接,确保新闻时效性,方便国内媒体及时获取新鲜热辣的第一手信息,花都与跳绳团队、各级媒体分别建立工作群,进行实时联系,第一时间将赛场照片、视频、比赛战况等信息整合,迅速编发新闻稿件、视频文案,最快速度分享给媒体,及时跟进报道花都队员的辉煌成绩,高效优质输出了600+篇次的报道,广州日报多次实时远程采访赖宣治跟踪报道。

  三是赛后组织媒体集中采访,丰富报道内容,尤其突出视频化传播特色。花都跳绳队凯旋当天,组织各级媒体参加接机活动和现场采访,擦亮了广州“体育名城”的金字招牌。跳绳是“速度”的艺术,视频传播在这个特殊题材中更具优势。因此,花都全力强化视频特色,加大传播力、赢得大流量。

  正如人民日报视频号和很多央媒的标题所说的——《无影脚!本视频无加速,快到重影!》,一大波国字号媒体为“花都跳绳天团”站台打call、为广州体育名片“带货”,形成了“现象级传播”。如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在首页首屏进行全端推送,羊城晚报视频号发布“广州花都‘光速’少年回家”的视频,获得全网近50万的阅读量,无数网友评价:“少年强则中国强!花都少年,为中国争光,为广州添彩!”

  来源:花宣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