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花都区启动“乡村绿化先锋行”吹响生态建设“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4-01-26 11:12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112933.jpg

        今日花都讯 树聚成林,人聚成事。1月23日,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我区在狮岭镇马岭村举办“乡村绿化先锋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广州市园科院和花都区乡村振兴示范村“红联共建”签约仪式。市林业和园林局、市委组织部、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花都区有关领导,部分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极先锋”工作室成员等参加活动。

  区农业农村局介绍了花都区2024年深入开展绿美乡村生态建设1+5+N工作举措。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下属工程技术中心、植物研究所、林业技术研究所等3个单位党支部分别与花都区赤坭镇竹洞村、狮岭镇马岭村、梯面镇红山村党(总)支部签订“红联共建”协议书。花都区有关领导为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3名共建党支部书记颁发“乡村振兴极先锋”工作室科技顾问聘书,并寄望结对双方能够珍惜此次结对共建的宝贵机会,紧盯乡村绿化美化的任务目标,充分发挥组织带领、“头雁”带动、党员带头“三带”作用,通过“一村一策”,打造出一批生态美、环境靓、乡韵浓的“明星村”。

  市林业和园林局强调,要坚持以党建为纲,着眼“大党建”格局,充分发挥好结对党支部的组织优势、组织活力,推动双方在人才和制度建设等领域实现多元化多维度合作共建,群策群力解决好乡村产业发展、绿化美化等问题,共同推动广州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活动还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赖宣治同志就深入推动乡村绿化工作向全区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做好“五个带头”,为花都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绿色动力。花都区委组织部还同步发布了乡村绿化先锋行“十个一”行动,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乡村绿化提供了具体指引。

  随着“乡村绿化先锋行”活动的全面启动,花都区正式吹响了绿美乡村建设的“冲锋号”,将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打造推窗见绿、行路成荫、四时常绿、处处皆景的美丽村庄、美丽家园。市林业和园林局、市园科院,花都区、镇街有关领导还在马岭村参与植树活动,共同种下“红联共建”友谊林。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朝晖 八一 沁杰 通讯员:黄德利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