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广州首家,花都开启全场景无感支付就医新模式“刷脸”就能看病

发布日期:2024-01-26 10:30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1月23日,全市首家智慧医疗医保全场景刷脸无感就医服务在花都区人民医院上线启用,智慧便捷医保服务新模式给市民带来了全新的就医体验。

  门诊挂号、预约报到、入院登记、医保登记、出院结算……花都区人民医院除刷脸支付外,还整合无感支付功能,覆盖所有支付渠道如银行卡、医保卡个账、支付宝、微信、数字人民币等,实现全业务、全场景、全支付渠道应用。

  从进院到出院

  全程轻松“刷脸”

  在花都区人民医院,智慧便捷医保服务机器随处可见。患者进入医院一楼门诊大厅后,就可来到摆放在大厅一角的自助服务机上进行自助服务,打开人脸识别栏,“哔”的一声,患者医保资料和个人信息就自动被录入电脑系统,同时通过选择具体日期、科室、医生、时间,一张自助挂号凭条就“弹”了出来。

  拿着挂号单,患者可直接去相应的科室看病,在医生的桌旁同样有一个自助服务装置,可直接通过屏幕查看自己的费用明细,再次轻轻“刷脸”,机器会自动进行医保报销和结算扣费。

  如果想办理住院等相关手续,同样来到住院部“刷脸”即可。当医生开具了入院通知书后,患者可直接前往对应的住院病区,自行通过自助机进行自助入院和自助登记医保的操作,自动获取住院号,完成自助入院全过程。出院也可通过自助机上的出院结算按钮,患者再次“刷脸”完成自助结算操作。

  开启“刷脸时代”

  百姓告别“看病难”

  长期以来,“就医难、缴费难”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患者在就医过程中,常常面临繁琐的流程和冗长的等待,极大影响就医体验。花都区人民医院以“智慧医院”建设为抓手,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智慧医疗医保全场景刷脸无感就医服务的推出,将现代信息技术与医疗保障新政策深度融合,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实现患者在就医全流程中无感支付。

  “现在我们完全做到30秒到一分钟内就完成整个门诊的诊间结算。患者开了入院通知单到病区,可做到不到30秒的时间就完成入院登记,比传统人工窗口节约20到30分钟。全场景无感支付就医在花都启用,标志着就医结算正式从‘刷卡时代’‘刷码时代’进入‘刷脸时代’。”花都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谢继文 黄慧文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