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朱村获评省“民主法治示范村”

发布日期:2024-02-02 09:49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118397.jpg

  今日花都讯 近日,广东省司法厅发布了《关于确认2023年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的公示》,其中,秀全街朱村榜上有名。

  秀全街朱村于1987年成立朱村村委会,地处街道核心地段。“八五”普法规划以来,朱村充分发挥党总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把法治宣传、依法治理与村级服务有机结合,使民主法治建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是扎实推进秀全街“百千万工程”、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基础工程。近年来,秀全街积极配合区司法局大力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花港社区在2021年至2022年间先后创建成为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秀全街将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好先进典型示范带头作用,为街道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罗莎莎 张彬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