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花都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发布日期:2024-02-08 11:18    文章来源:花都区委组织部     【 字体:   】  访问量: -

  2月4下午,花都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和区民政局、区水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金融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区妇联、区工商联、区供销联社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

  会议指出,述职评议考核是每年抓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在述职评议考核中进一步盘点工作、查找不足、传导压力。要述出责任,以更高站位铸牢对党忠诚;要评出压力,以更严标准提升工作质量;要议出思路,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要考出实效,以更大力度保障任务落实。在全区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花都落地有力,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花都动能转换、优势再造的攻坚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任重道远,各级书记责无旁贷。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基层党的建设,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根基,保持接续奋斗的政治定力,扛起示范引领的政治担当。要坚持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凝心铸魂,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切实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理论学习常抓常新、学用转化见行见效。要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强化组织体系,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基工程”,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花都极先锋”全域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全面振兴、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不断提升城乡区域融合发展工作质量。要坚持全面从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全方位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深化“双选双育”行动,优化农村党员队伍结构。要坚持“四下基层”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10号工作室”打造成为我区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的探索实践点,赋予“10号工作室”新的内涵、实现新的提升。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大抓党员干部精气神、深化改革等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竞标争先,抢抓机遇实现发展新突破新跨越。全力打造“3+N”多元产业体系、积极打造大湾区国际开放新平台,推动村级工业园改造盘活利用,提升镇街发展活力,不断推动花都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推进工作,关键在于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勇于突破、争创一流”的工作导向,先行一步、提速一步、快人一步,以“二次创业”再出发的昂扬姿态干出新业绩、展现新气象。要在思想上求“变”、在工作上求“快”、在标准上求“高”,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全会作出的“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决定,纵深推进广州北部增长极建设,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花都贡献。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党(工)委组织委员(副书记),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