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十五届区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8 11:19    文章来源:廉洁花都、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2月5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花都区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区委十五届七次全会部署,总结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邢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东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波,区政协主席陈家飞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钰泽主持会议。

  图片

  邢翔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深入推进花都区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监督精准聚焦、作风建设深化拓展、巡察利剑砥砺锋芒、一体推进“三不腐”均衡发力、教育整顿扎实有效,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提质增效。区委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充分肯定。

  邢翔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实践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花都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重要论断,持续推进花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邢翔强调要清醒认识正风肃纪反腐新情况新动向。当前,腐败存量尚未清底,增量遏而未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对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腐败问题敢于亮剑、主动出击,坚决打赢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有力推进、有效落实。

  邢翔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花都高水平打造广州北部增长极、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清障护航。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建设,严明纪律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效。一以贯之深化管党治党,增强监督合力。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推动用权公开,强化权力制约,完善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一以贯之推进纠风除弊,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深化“群众有诉求、纪委快出手”工作机制,以营商环境的全面改善检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一以贯之注重标本兼治,完善“三不腐”体系。进一步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常态化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持续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气。一以贯之锻造过硬队伍,激励担当作为。坚决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断优化选育管用工作,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着力锻造与花都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建设,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花都纪检监察铁军。

  林钰泽代表中共广州市花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花都推进广州北部增长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强调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不折不扣落实;持续惩治腐败行为,确保实现常态长效;持续从严纠治“四风”,确保作风不断好转;持续加强监督约束,确保纪律执行到位;持续擦亮巡察利剑,确保监督精准高效;持续锻造干部队伍,确保事业后继有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花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广州北部增长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以及其他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区纪检监察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区属相关单位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