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花都迎春花市开锣

发布日期:2024-02-09 15:14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126230.jpg

  今日花都讯“逛花市、行花街”是春节期间广东地区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也是广东人的年味。2月5日,花都区迎春花市拉开帷幕。

  今年的花都区迎春花市主会场位于广州花卉之都园区,于2月5日至9日举办,为期五天,相较往年时间有所延长、规模有所扩大,主要展销盆花、盆景、鲜花、年桔等,规划约300个档位,其中固定年花档62个、临时档位238个;并创新开设诗意花市、灯光花市、艺术花市、云上花市、花漾花市等五个主题花市,着力丰富“行花街”文化内涵,焕发花市新魅力,增添“年味”。

  除商家摊位,花市还开设10个公益慈善摊位,免费提供给区公益慈善机构、对口帮扶工作组等用于义卖,以加大对对口帮扶地区“产品+品牌”的推介力度,引导市民参与慈善、感受慈善、传播慈善。

  除主会场外,2月1-9日,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开设空港迎春花市暨花都名优产品展销区,利用白云机场T2航站楼和P8停车楼顶开展氛围布置,设置“迷你”花街区、创意市集区、广府文化展示等区域,展销年花、微盆景等花都特色花卉产品及广州、花都特色名优产品及美食产品等,向国内外旅客展现花都农文旅融合发展和以“花”为名的美誉。目前空港花市已于2月1日开市,设置摊位8个,入驻企业包括区邮政局、溪林园艺、水天农艺、宝桑园等。

  各镇街也积极推进辖区花市分会场筹备工作,共同打造“1+N”花市格局。新华街举办2024年星旺广场岭南年味文化节暨迎春花市、花山镇在莲山北路举办迎春花市暨名优特新产品展览会、炭步镇在东风村举办传统迎春花市等。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冯理聪 姚日文 江绍成 王方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