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花都这场春节“村晚”好人汇聚,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4-02-09 15:11    文章来源:区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126232.jpg

  今日花都讯 2月4日晚,2024年花都区春节“村晚”暨2023年“花都好人”颁奖活动在花城街石岗村文化广场火热举行,生动展现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本次活动由区文明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花城街道办联合举办。区委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区文广旅体局、区民政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各镇街相关负责人,以及2023年度花都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2023年“花都好人”颁奖

  选树典型

  营造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花都区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花都榜样”选树活动,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善行义举不断涌现。2023年,我区2人荣获“广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1人上榜“广东好人”,5人上榜“广州好人”,选树了“花都好人”56人。他们以平凡的行动、温暖的故事、感人的善举,为社会注入了深厚的道德底色,树立了鲜明的价值取向,在花都大地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当晚,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分别为2023年助人为乐类、诚实守信类、见义勇为类、孝老爱亲类、敬业奉献类“花都好人”颁奖,并为新一批的花都区“好人工作室”授牌。

  2024年花都区春节“村晚”

  听乡音 叙乡情 解乡愁

  颁奖仪式后,以“龙腾盛世 德耀花都 融和石岗”为主题的花都“村晚”火热开演,为市民群众带来一场龙腾虎跃的文化盛宴!

  古筝合奏《盛世中国》演绎丰收中国的美丽画卷;少儿舞蹈《接福纳瑞迎春来》喜气洋洋,充满朝气和希望;男女声情景表演唱《烟火青春》讲述了一群年轻人在城市中创业的故事,奏响奋斗主旋律;晚会还特地邀请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北胜蔡李佛拳带来刚柔并济的拳术表演,以及花都世界跳绳冠军们带来精彩的花式跳绳表演,展现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拼搏向上的奋发精神,更有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一等奖话剧作品——《七彩绳话》的精彩片段展演。精彩的节目令观众目不暇接,掌声与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据了解,2024年花都区春节“村晚”活动从2月4日持续至5日,以“村晚”为舞台,呈现乡音、乡土、乡情,通过组织村民自编自演、优秀业余群众文艺队伍积极参与,生动展现乡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除了欢乐喜庆的晚会表演、自由嘉年华等活动,还设置了“乡貌展览、乡物展陈、乡俗展示、乡味展销”四大板块,市民群众可以观民俗、品美食、写对联……现场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通过这样的新年活动,让我们直观感受到花都新乡村蓬勃发展的生命力,也感受着吉庆祥和的‘年味在花都’的氛围,非常开心!”市民李女士如是说。

  来源:区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

  图文:冯理聪 姚日文 江绍成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