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区作协2024新春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2 09:44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151823.jpg

  今日花都讯 3月17日,主题为“龙腾四海,文耀九州”的花都区作家协会2024新春年会成功举办。作家们欢聚一堂,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激发文学创作热情,展现团队风采。花都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区图书馆等单位领导以及兄弟协会代表约120人参加活动。

  会上,花都区作家协会主席刘浪作了《高质量锻造写作队伍,为广州北部增长极建设贡献文学力量》的报告。过去的一年,协会新一届主席团带领全体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加强组织建设,先后多次召开主席团会议、秘书处会议、理事会会议,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增进团队凝聚力,创建了作协美家配创作基地,积极发展新会员,作协总人数达到131人;协会会员全年在全国各级报刊上发表文学作品700多篇(首),获奖作品115篇次,作品数量与质量令人瞩目,创作成绩可圈可点;首次尝试集体出版的刘浪小小说集《绝世珍品》、刘强散文集《又见芦花作雪飞》、吕麒麟小小说集《阳光正好》、李远随笔集《夜话巴江》、杨彩霞诗歌集《缝补岁月》、黄达散文集《风景这边独好》以及郭利群短篇小说集《时间车轮》共7部作品进入出版流程,预计今年底可与读者见面;多次开展“花都作家进社区”采风活动,分别走进鼎盛智谷产业园、锦华饼艺、广州拉丁茂广场、森瑞国际贸易等优质企业,举办的“作家进校园”公益讲座活动中,一批骨干作家分别深入中小学校讲授写作知识,开展文学交流,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协会去年换届当天即开通“花都文学”微信公众号不定期推送优秀作品,反映文学动态,成为宣传花都作协、花都文学和花都作家的重要窗口。

  展望2024年,花都区作家协会将会进一步加强文学创作、鼓励精品力作;持续开展“花都作家进社区”系列采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开设“作家带你读好书”阅读活动,创建读书会品牌;举办全国性廉洁征文大赛,协助做好“花都好人”事迹采写,探索开展花都区村志村史编纂等。

  本次年会发布了《“骆秉章文学奖”评奖条例》,该奖是骆秉章研究会会长骆鼎出资设立的专项文学奖,用于奖励创作骆秉章为人物原型的各类文学作品。宣读的《花都区作家协会关于成立各门类创作委员会的决定》《花都区作家协会积分奖励制度》,旨在调动会员创作和参加活动积极性。

  会上还为“遇见花都”主题征文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以及2023年度有突出创作成就的优秀会员举行了颁奖仪式,向支持协会发展的6家企业负责人颁发了“花都区作家协会荣誉理事”牌匾。

  最后的文艺表演环节,舞蹈、演唱、朗诵、古琴演奏、情景小品,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不时博得满堂喝彩。这些会员自主创作的节目,既展示了他们的多才多艺,又体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还充分展示了花都作协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王芳 李沁杰

  通讯员 刘强 王慧明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