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航旅合作引流 四海宾朋 潮玩花都

发布日期:2024-03-29 14:51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157201.jpg

  今日花都讯 春日的花都繁花似锦,生机无限。3月20日,花都区携手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机场集团内部单位、国内国际航空公司、旅行社及OTA单位等70多人到花都考察文旅资源,强化对花都特色文旅资源的了解,推进花都区与白云国际机场合作引流,吸引更多机场经停旅客到花都乐游畅购潮玩,感受这座空铁枢纽之城的别样魅力。

  此次活动以文旅赋能引流,提升花都空铁枢纽之城的国际吸引力,激发花都文旅市场消费潜力与活力,推动高质量文旅融合发展,擦亮魅力花都城市名片。

  推出六大精品线路和系列优惠政策

  助花都引客留客

  花都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考察团走进石头记矿物园、塱头村春阳台、广州热雪奇迹和融创主题乐园等标志性特色文旅景点,通过实地参观考察,详细聆听讲解,亲身参与体验,深入了解花都文旅资源的特色优势及未来发展前景。各具特色的引流景点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航旅合作引流文旅资源考察座谈会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花都文旅资源、旅游线路、引流政策,让大家更加全面深入了解花都的文旅资源,并欢迎白云机场和各航司、OTA平台来花都休闲体验、洽谈合作。

  针对白云国际机场的经停旅客,花都区相关部门精心策划了6条旅游线路,包括:花漾年华——赏花之旅、花飞云端——乐活之旅、花溪流芳——寻香之旅、花魅古韵——体验之旅、花韵探秘——研学之旅和花谷幽兰——康养之旅。

  除6条线路,花都的5家重点文旅住餐企业,也计划推出超30项面向白云机场旅客的优惠政策。其中,景区门票优惠最低可至5折,普遍在7-8折,融创滑雪可享8.8折优惠,酒店客房优惠普遍在8折左右,五星级酒店——九龙湖公主酒店8.8折优惠,美华航空主题酒店最低优惠价550元。旅客持白云机场48小时以内机票(含出发及达到)即可享受优惠。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部门表示,后续还将持续收集区内企业优惠政策,统一面向白云机场旅客推出,吸引更多人来到花都开启一场从耕读传家到向空而强的文化探秘之旅,一站式体验岭南古韵、南国热雪、空港潮玩。

  共献良策引流

  让旅客中转点成为旅游终点站

  现阶段旅客的消费习惯和体验需求正在发生变化,不仅是航空公司要回答的问题,也同样是机场要做的答卷。白云机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业务发展情况和中转保障的流程和政策。期间,与会代表还围绕旅客在机场停留期间有哪些需求、如何促进机场旅客转化为在地游客及拉动消费等问题展开热烈探讨交流,提出见解,共献良策。

  “旅游和航空的本质都是流量,花都区农、商、文、旅、体资源和白云机场航空枢纽能级,对发展流量经济有着组合优势。”白云机场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戚耀明表示,会后将多方保持联动,通过区内政策引导强化机场枢纽对旅客的吸引力,推动航旅融合发展,加强“航空+旅游+消费”联合营销,吸引国内外旅客来花都旅游,让旅客中转点成为旅游终点站,提升“花漾花都”知晓度和美誉度,助力白云机场枢纽建设迈向更高台阶。

  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西将表示,花都有很多很好的文旅资源,接下来希望加大航旅融合,各方通过加强协同,设计更多的营销产品,开拓更多的宣传渠道,让更多外地朋友、外国友人知道广州,知道花都,多来广州,多来花都。

  区有关领导表示,花都不仅有白云国际机场,是离世界最近的地方,还是“吃、住、玩、乐、购”的好去处。区各相关部门、各景区、餐饮单位等在引流上应多思考,主动出击,练好内功,不断完善旅游环境和配套建设,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并希望白云机场和各航司、旅行社、OTA平台能多为花都站台,多给花都链接资源,通过加强航旅合作,引流更多乘客来花都旅游消费。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姚日文 陈琳 通讯员 朱雯惠 毕旖旎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