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市区两级政协港澳委员齐植树献良策共赴春约 绿美花都

发布日期:2024-04-07 09:26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161741.jpg

  今日花都讯 共赴春约植新树,绿美花都正当时。3月29日,广州市、花都区两级政协港澳委员走进梯面镇,开展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调研暨“绿美广州”植树活动,为推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和绿美广州生态建设添助力。

  位于梯面镇古道环百步梯遗址旁的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参加活动的市区两级政协有关领导、市区两级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政协港澳委员以及梯面镇有关负责人一行约30人,挥锹铲土,亲手栽下了46棵广州樱花树,共同擦亮花都梯面绿色生态底色。

  市政协香港委员张莹表示:“这次来到花都梯面镇参与植树活动,建设绿美花都、绿美广州,非常有意义。其实这个月,我参加了多次植树活动和参与认捐,而且有很多港澳委员也是积极响应。我们觉得,环境的建设和经济的发展其实是和谐并进的,我们作为一分子,既是企业家,也是港澳委员,都会积极投身其中。”

  植树活动后,有关领导和政协港澳委员到国家3A级景区、全国文明村红山村,实地调研和美乡村建设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项目资源推介。期间,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奋进“百千万工程”,如何推进绿美广州生态文明建设和梯面镇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对梯面镇废弃矿坑开发利用、教育和赤膊房等短板问题表达了提供帮扶的意愿。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武延军表示:“本次活动让港澳委员亲身体会到“两山理论”和新质生产力在内地是如何实践的,感受到新时代农村面貌的喜人变化,增进了对祖国的了解和认同。同时,希望港澳委员能够积极投身广东省“百千万工程”,发挥自身作用和资源优势,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支持花都区和梯面镇建设。”

  近年来,梯面镇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1312”思路举措和区委“12项重点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和“百千万工程”现场会精神,推动“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通过加足马力壮大工业体量,精准发力打造优势产业,不断壮大产业增动能、以打造“山水风光特色镇”为抓手,依托“水墨丹青”乡村振兴示范带,推动联城带村提能级、强化乡村治理和民生保障,持续优化和美乡村功能,促进经济发展、城镇建设实现提档升级,切实保障了山区百姓安居乐业,镇村宜居宜业环境越变越美,先后收获了“中华环境优秀奖”“国家级生态乡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广东省宜居示范城镇”“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等荣誉。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梯面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主动融入花都区纵深打造广州北部增长极的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高水平创建美丽中国示范镇、绿色低碳先行镇,以“五五工程”(即五环步道、五大片区、五大项目、五条共富链和五个要素)为纽带引领促进“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推动梯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姚日文 蔡剑豪 通讯员 苏志学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