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玉湖冷链(广州)交易中心在花都盛大开业

发布日期:2024-04-12 09:50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166776.jpg

  今日花都讯 “智汇玉湖·全链赋能”。4月8日,玉湖冷链(广州)交易中心盛大开业。这一“十四五”期间广东省重点项目正式投入运营,成为中国冷链新标杆。商户代表、金融机构、供应链合作企业等约2700人入园参观、洽谈,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冷链旗舰扬帆起航

  创新供应链交易服务

  园区精心规划了一系列开业活动,围绕供应链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交易服务如物流服务、拍卖服务、会员服务等不同业务板块展开,为到访者提供全面而深入的体验。开业当天,在可容纳千余人的会展中心举办了首场拍卖活动,设有北欧三文鱼专场、澳洲龙虾专场、欧美海鲜专场等拍卖,很多嘉宾亲身参与体验了线上竞拍。

  “能与海外供应商连线,还是第一次体验。”一位参与竞拍的商户表示。玉湖冷链率先引入国际上先进的集采拍卖模式,并在园区建设配置了高规格的拍卖大厅。

  值得一提的是,玉湖冷链具备丰富的交易业态,包括国际冻品交易区、仓贸一体化交易区、卧柜交易区,以及创新的交易加持区。其中,交易加持区的电子商务交易与孵化基地融合了直播、玉湖交易文化和线上交易等新型业务模式,将为大湾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供应链服务。

  截至目前,玉湖冷链(广州)交易中心交易区签约率近100%,覆盖冷链食品行业全部主流产品类目的400余龙头企业已入驻园区,享受玉湖冷链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不乏各领域内年交易额过20亿的头部企业。

  打造高标准冷链园区

  赋能线上线下交易服务

  玉湖冷链(广州)交易中心建筑面积38.5万平方米,库容达12.4万吨,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大型空铁双枢纽所在地——广州市花都区。园区配备10万吨以上级冷库和智慧物流分拨中心,严格遵循国际高标准建设了包括单层高架库、多温区楼库、全自动立体库三种类型共五座冷库,可实现从常温区至零下60摄氏度全温区覆盖。冷库内安装了各类物联网设备,配备玉湖智慧物流管理系统与超过9万平方米、覆盖整体园区的地下转运系统,真正实现了人、货、车有序分流,保证冷链产品输送全程温控不断链。

  玉湖冷链(广州)交易中心率先描绘出冷链食品行业新质生产力的蓝图,并付诸实践。玉湖冷链(广州)交易中心按功能划分为交易区、冷库区、配套区三大区域,是目前行业内业态功能最齐全、设施设备最先进的冷链食品交易园区。能够提供从一站式国内外源头代采、线上线下一体化交易服务、全链路创新金融支持、仓干配物流解决方案等全链服务。   

  据了解,玉湖冷链当前正在加码建设国内最大的冷链项目集群,计划在中国核心物流枢纽城市建设10个以上一级交易中心,在主要物流节点城市建设30个以上二级枢纽,实现多级流通的实体网络布局,整合订单直采、仓储物流、产品展示与体验、交易与交付等全链条,并配套稳健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以打通物流、商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构建稳定、安全可溯源的跨境冷链产品供应链体系。

  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助力行业新质生产力升级

  玉湖冷链(广州)交易中心的盛大开业,不仅为华南地区的冷链物流行业揭开了崭新篇章,更是湾区深入推动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紧密契合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宏观政策导向,有效地弥补了国家冷链产业的短板。借助创新的商业模式,该中心成功融合了国内外冷链物流网络,从而确保全球冷链食品能够从原产地迅速、安全地抵达消费者的餐桌。

  中物联冷链委秘书长秦玉鸣高度肯定了玉湖冷链在主导、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方面的积极实践。“玉湖冷链(广州)交易中心对我们全国的冷链冻品交易市场产生了积极的引领作用,推动整个行业向更加高效、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为这一体系的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不仅在国内具有显著的标杆意义,在全球冷链物流体系中也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香港玉湖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向墨表示,希望通过建立高标准、大容量、全链条的冷链食品交易中心,形成大规模冷链产业集群,提升大湾区的辐射带动力,确保高质量食品稳定供应,持续为大湾区创造更高品质生活的保障。

  玉湖冷链致力于打造顶尖的全供应链平台,该平台不仅紧密契合了花都区发展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集群的重要路径,更满足了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的内在需求和粤港澳大湾区都市型消费市场的需求。其专业的冷链服务有效保障农产品的品质和食品安全,促进农产品的高效流通和市场化,为“百千万工程”注入新活力。

  同时,玉湖冷链的优势还深度促进了一二三产业的融合与产业链的高效衔接,推动了产业集聚和补链强链,为国内外双循环经济注入新的动力,也为花都区“农食融合”的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进一步助力提升区域经济和民生效益。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谢继文 黄慧文 通讯员 魏诗孟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