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专车来了!花都多个镇街为企业接外地员工返岗

发布日期:2020-03-03 15:51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 字体:   】  访问量: -

    花都各企业陆续进入复工时间,但一些企业的工人还在家乡未能返岗,企业无法全力复工。记者了解到,近日,花都区新华街、狮岭镇派出返岗专车,赴湖南省新田县、广州火车站、白云机场等地,接企业外地员工返花都复工复产。

    2月28日,10辆从湖南省新田县出发、载着500名返粤务工人员的客车,分批顺利抵达花都区新华街花果山体育馆。这是“新华-新田”模式下,服务企业外地员工返花都复工复产的暖心之举。

    湖南省新田县返岗务工者下车后,工作人员为务工人员派发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实时检测乘车人员体温和身体状况,并根据返岗人员需求给予帮助,保障返岗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企业和员工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花都区公布“抗疫暖企”六条举措后,新华街按照《企业自行租车接运企业返岗员工申请备案及补贴细则》文件要求,加强部署、明确分工,迅速与湖南省新田县驻广州花都流动党委沟通协调,落实接运返岗员工租车申请,缓解了企业外地员工返岗交通难的突出问题,保障辖区企业正常复工复产。

    下一步,新华街还将及时对接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及用工需求,实施“点对点”包车接送外地员工返岗计划,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辖区企业返岗员工搭上暖企专车。

    2月22日上午9:30分,狮岭镇派出疫情期间首批返岗专车接送返岗人员。据了解,本次需接送的是8名从四川省广安市乘坐K4201班次列车返回狮岭镇的务工人员。为做好接送工作,狮岭镇政府根据花都区人社局的部署,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运行路线和安全运行措施,加强对运输车辆的消毒检测维护,做好对司乘人员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培训,并提前安排专人与返回人员对接好到站时间和接车时间,减少中间感染风险。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狮岭镇返岗专车顺利抵达广州火车站,复工人员已提前在约定的地点等候,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们满怀欢喜地走出站口。狮岭镇工作人员细致地为务工人员测量体温,确认健康状况,同时给他们派发手套、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确保第一时间做好安全消毒防护工作。检测后,返工人员有序上车。

    一名务工人员表示:“看到狮岭镇政府特地派车来接我们,心里感到暖洋洋的。非常感谢政府工作人员!你们辛苦啦!”

    当天上午11:40,全体返工人员已安全抵达狮岭镇。据了解,截至3月1日,狮岭镇共派出专车接返6次,接返务工人员数大约120人。接下来,狮岭镇将视返岗专列的情况继续派车接送返工人员。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张晓宜、徐静 通讯员 花宣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杨耀烨、张晓宜、徐静 通讯员 花宣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林传凌


相关附件:
分享到: